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面面俱到 三款主流合资SUV谁最值?

来源:车之物语时间:2019-01-14 10:11编辑:王立银

  近年来国内SUV市场持续保持了高速稳定的增长态势,这不仅是因为SUV拥有更好的视野、更强的通过性,更在于其灵活实用的空间,不过随着消费者更为成熟和理性,仅拥有大空间是远远不够的,配置、性能、设计等多个层面面面俱到,才能在竞争日趋激烈的终端市场赢得消费者的青睐。今天我们就以26万元左右的预算作为参考,选择柯迪亚克GT、探岳R-Line以及昂科威三款车型进行对比,来看那款车型才最值得选择。

  为了使得对比更具针对性和代表性,我们选择了在官方指导价上比较接近的柯迪亚克GT TSI380四驱豪华版以及探岳380TSI四驱R-Line、昂科威28T四驱精英型,这三款车型的售价均在26万左右,其中柯迪亚克GT TSI380四驱豪华版官方指导价25.59万,探岳380TSI四驱R-Line的官方指导26.48万,昂科威28T四驱精英型官方指导价26.99万。

  拼颜值:谁才是时尚标杆?

  SUV市场的飞速发展,使得越来越多的SUV车型逐渐摆脱了传统的“高大壮”的粗犷形象,凭借着更为时尚和凌厉的设计,得到了不少消费者的喜欢。在我们对比的这三款车型中,柯迪亚克GT在设计上就充分体现了动感和时尚的SUV设计新风潮,不仅整体线条比较犀利,而且还加入了很多极具性能感的元素,例如前保险杠两侧导风口和车牌下方的蜂窝式大型进气口,以及侧面溜背的造型、三片一体式车尾扰流板等,这些更为时尚和动感的设计元素,使得柯迪亚克GT在视觉观感上向跨界车型靠拢,再加上车尾?KODA分布式字母尾标以及LED三维分体式C型尾灯、双圆筒镀铬排气尾管,在进一步提升辨识度的同时,也让柯迪亚克GT拥有了比传统的SUV车型更高的颜值。

  与柯迪亚克GT不同的是,探岳和昂科威都采用的是较为传统的SUV设计风格,较高的车身和方正的造型看上去非常的敦实和有力量感。其中探岳采用的是和柯迪亚克GT截然不同的运动化设计导向,R-Line风格的外观套件搭配在SUV上呈现出一种独特的力量感,"X"造型的前脸融合了力量感和现代感,显得动感凌厉,呈现出蓄力前冲的动感姿态,前格栅还添加了R-line标识。车身的侧面略带溜背风格的背部曲线和突出的车顶扰流翼,进一步强化了运动气息。而尾部带有流水式转向灯的矩阵式全LED尾灯组,也成为了探岳车尾设计的亮点。

  相比探岳,昂科威的设计风格就非常的“SUV”,前低后高的身形非常的饱满大气,前脸采用别克家族化的飞翼式设计,中网直瀑式的格栅和梯形设计的下进气口,都给人一种稳重感。 在侧面,昂科威饱满的腰线略微上挑,侧面窗收窄后与腰线平行,营造出流畅的线条,而中规中矩尾部镀铬的展翼式车标和尾灯连接,与前脸的造型形成呼应,呈现出典型的美式SUV肌肉外露的形象。

  编辑点评:SUV市场的快速发展,使得多元化成为一个趋势,在柯迪亚克GT和探岳R-Line、昂科威这三款车型上,我们就能够看到不同阶段的SUV在设计上的价值取向,柯迪亚克GT呈现出的是一种灵动犀利的姿态,是未来SUV车型在设计行的一个新趋势。而探岳R-Line则在传统SUV设计的基础上加入了运动外观套件,和柯迪亚克GT相比处在一种过渡和融合的阶段。昂科威则作为传统SUV,在设计上并没有太多的花哨,中庸而又平实是其主基调。至于哪款车型颜值更高,我想在不同的人眼里会有不同的看法。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