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这四台新上市的实力家轿该怎么选?

来源:车早茶时间:2019-01-11 09:38编辑:刘嘉琪

  一款热门车型的换代往往能够引来众多消费者的关注,毕竟新车往往能够带来更前瞻的技术和更符合时代的需求。今天我们以2018年德、日、韩、美系的换代(新车)车型为代表,看看10-15万级家轿做出了怎样的改变,又能否满足更多消费者的需求。

  韩系——现代菲斯塔

  指导价:11.98-15.48万

  亮点:颜值高、动力强

  现代菲斯塔是一款全新车型,在许多人眼里,它是为挑战思域而生的,所以我们可以看到菲斯塔的外观极具战斗气息,犀利的前脸和车身线条能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其颜值足以超越很多竞争对手。菲斯塔的车身尺寸为4660*1790*1425mm,轴距为2700mm,其内饰设计和外观一样前卫,做工方面也比较精致。

  既然是主打年轻和运动,那么在动力上就不能输,菲斯塔搭载1.4T和1.6T低、高功率发动机,最大马力为140匹、190匹和204匹,匹配7挡双离合变速箱,这数据在10-15万级别轿车里已经足够漂亮了,1.6T车型能够获得迅猛的加速,充分满足年轻人对动力的需求。犀利的外观、强悍的动力表现让菲斯塔有了和思域竞争的资本,运动型车领域的选择也更多了。

  日系——本田凌派

  指导价:9.98-14.98万

  亮点:空间大、油耗低

  作为广汽本田的紧凑型车代表,凌派的销量没有让人失望,上一代凌派已经在人们心里打下了省油、可靠的口碑。全新凌派在造型上更为时尚,车身线条也比上一代更流畅,前脸可以看到些许雅阁的影子,档次感有了不小的提升。凌派的车身尺寸为4756*1804*1509mm,轴距为2730mm,其内饰简洁而有设计感,车内空间表现足够优秀。

  在注重环保的趋势下,新一代凌派换装了1.0T三缸发动机,最大马力为122匹,峰值扭矩为173N·m,匹配CVT变速箱,其动力表现还是能够满足家用的,同时1.0T发动机还可以做到更理想的燃油经济性。凌派偏向于舒适和居家,小排量发动机和CVT的组合比较经济实惠,在换代后,凌派更符合时代的需求,我们一起期待它在2019年的表现。

  德系——大众朗逸

  指导价:10.99-16.59万

  亮点:更时尚、更具档次感

  大众朗逸在国内是“神车”之一,在轿车销量排行榜上经常位列前三甲,所以全新朗逸的表现可谓是备受关注。这一代朗逸采用了大众全新的设计语言,外观更加大气时尚,同时也更有质感,朗逸三厢的车身尺寸为4670*1806*1474mm,轴距为2688mm,其空间可能不是同级最大的,但满足家用还是无压力的,朗逸的内饰是家族风格,相比于上一代更有科技感。

  朗逸三厢车型搭载1.5L和1.4T两款发动机,最大马力为116匹和150匹,分别匹配6AT和7挡双离合变速箱,如果预算充足,那么选1.4T车型的动力表现更佳。朗逸虽然没有十分注重运动感,但不管是手动挡还是自动挡车型,它开起来都不会无聊,这或许就是大众底盘的魅力,如果你中意两厢,那么朗逸也不会让你失望。

  美系——福特福克斯

  指导价:9.98-16.58万

  亮点:“内外”皆运动

  全新福克斯在2018年11月份上市,它采用了福特全新的设计语言,在外观方面比上一代更为犀利、更具运动气息,不管是两厢还是三厢造型都能给人一种性能车的感觉。其中,三厢车型尺寸为4647*1810*1468mm,两厢车型为4378*1810*1468mm,轴距为2705mm。全新福克斯的内饰更加简洁,线条也更流畅,精致感较上代车型有所提升。

  动力方面,福克斯搭载1.5L、1.0T和1.5T三款发动机,最大马力分别为122匹、128匹和184匹,其中1.0T和1.5T车型匹配8AT变速箱。虽然是三缸,但不管是哪款车型,满足日常使用都不成问题,福克斯的定位显然更适合年轻人,其操控性和底盘表现在同级别里皆有优势,想要一台运动风、操控性优良的轿车,福克斯是个不错的选择。

   写在最后

  综上所诉,更年轻、更时尚是新车型改进的趋势,同时,小排量发动机和三缸发动机在未来也会更普遍地被使用,而像朗逸、凌派这类车型能够在年轻的趋势下保持家用属性,这是值得赞赏的。以上四款车型中,菲斯塔和福克斯更适合追求个性、运动的年轻人,而朗逸和凌派则依旧是家用的一把好手。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