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性价比之选 马自达阿特兹VS丰田凯美瑞

来源:网通社时间:2019-01-09 10:08作者:王啸辰编辑:王厅

  在汽车消费群体年轻化的大背景下,越来越多的车厂开始注重如何讨好年轻消费者的喜好。除了更加创新的设计以及运动化设定,年轻人对于价格因素也更加敏感,这就要求车辆的性价比表现要足够出色。从传统定义上看,性价比无外乎整车尺寸、功能配置等等客观指标。但是事实上,评价一款车的性价比高低还需要考虑包括设计感、驾乘感受等主观因素。例如一汽马自达阿特兹和丰田凯美瑞,都是目前定位十分年轻的中级车代表,那么这两位针锋相对的竞争对手谁更具性价比优势?谁更适合年轻人选择呢?

  为了让对比更具参考价值,我们挑选了两款对比车型中售价20万元左右的中高配版本,相信这也是大多数潜在消费者优先考虑的车款之一。具体车型为一汽马自达阿特兹 2.5L蓝天尊崇版(21.68万元)和丰田凯美瑞 2.5G 豪华版(21.98万元)。以中级车应该具有的素质衡量,我们需要考量的产品力包括豪华配置功能、空间舒适表现,当然如今还需要加入时尚设计元素和驾驶品质等符合年轻人口味的因素。

  从整车设计风格看,一汽马自达阿特兹和丰田凯美瑞都营造出了足够鲜明的动感气质,但两者的设计语言却截然不同。一汽马自达阿特兹采用了马自达“魂动”家族设计语言,通过舒展的线条来营造动态视觉效果。与之相比,丰田凯美瑞则以夸张的“大嘴”前脸造型和装饰元素来提升运动感。

  灯组方面阿特兹和凯美瑞均采用了符合时代潮流的全LED大灯,在功能方面前者配备了AFS智能弯道转向辅助照明和自动感应式大灯,后者配备自适应远近光。对于国内使用环境而言,显然阿特兹的灯组功能更加实用。

    外观设计对比总结

  虽然阿特兹和凯美瑞都采用了符合时代潮流的年轻风格,但两车对于年轻氛围的理解有着截然不同的表达。相比而言,阿特兹的“魂动”家族设计语言强调优雅的线条勾勒,通过贯穿全车的线面组合来营造流体美学。凯美瑞则是通过夸张的细节装饰来营造视觉冲击力。从设计角度看,阿特兹的家族语言更具整体感,同时也很符合东方人的审美习惯,使其拥有十分独特的产品魅力。

  除了设计美感外,阿特兹在外部配置表现方面也明显优于凯美瑞,尤其是转向头灯、感应式雨刷等配置极具实用性,很符合国内用车环境,结合阿特兹相对更低的售价,其整体性价比优势较为突出。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