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10万出头极具豪华感的两款合资家轿怎么选?

来源:玩车教授时间:2019-01-08 10:34编辑:王立银

  估计大部分人在选购15万左右级别的紧凑型家用车的时候,上汽通用别克的英朗和威朗绝对都是不能避开的两款备选车型。

  两款车虽然同为别克品牌的紧凑型家用车,价格相近,长得也十分相似,但是在定位上,威朗相比英朗而言要高半级。既然如此,那两款车之间有何具体的内在差异呢?各有何长处?纠结的朋友又应该如何做出选择?今天教授就以英朗和威朗的三厢版车型为例,通过各方面的对比为大家逐一解答!

  英朗是一辆外形十分传统和正经的三厢轿车,总体风格偏向于成熟稳重,没有什么惊艳的设计,不过对于这个价位的家用车来说是好事,毕竟这种相对中庸的设计风格能够迎合大多数消费者的主流审美,从而提升销量。

  而威朗乍一看与英朗长得十分相似,但细节处的勾勒更多,如果不是太懂车的人,还会错以为是豪华版或者新款的英朗。其实,威朗由于在定位上比英朗高出半级,因此长宽轴距都要比英朗略大,而车高略小,显得更加宽而扁平,有点“小君越”的味道。此外,威朗的后视镜安装在前门板上而不是A柱上,原来A柱位置设计了一个小三角窗,可以消除一定的盲区,视野比英朗更好。

  而在内饰的主观豪华感受上,威朗也比英朗要明显高半个档次,这主要体现在威朗采用了大面积的搪塑软性覆盖面、木纹内饰,而且还有仿皮质内饰缝线,虽然实际上摸起来的质感不是皮质,但看上去的逼格还是比英朗赤裸裸的硬塑料内饰要高不少。不过,与威朗价格重叠度较高的英朗高配车型,还是拥有皮质方向盘和棕色仿皮座椅,豪华程度即使比不过威朗,但在同级依旧数一数二。

  两款车的仪表设计都比较普通,采用双圆仪表+小尺寸行车电脑显示屏,均以清晰显示车辆信息为目的,只是威朗的仪表外圈有镀铬炮筒装饰,油量表和水温表也是实体机械表,而英朗出于成本控制采用了虚拟水温表和油量表。

  空调配置方面,英朗反而对同价位的威朗有所反超,英朗18T标配了单区自动空调,而威朗15S只有手动空调。

  前排多媒体配置则差不多,都有12V电源、AUX接口和两个USB接口,前排驾驶员和副驾驶就不用抢着给手机充电了。另外,英朗还有一个SD卡槽。

  英朗依旧采用了传统的机械手刹,而威朗则是电子手刹,对女性驾驶员更加友好。

  两款新车后排都没有USB接口,比较遗憾,但是有空调出风口,其中英朗是单出风口,只能把叶片拨向一边,而威朗是双出风口,后排乘客在大夏天吹空调就不用抢着了哈哈。

  两款车的前排座椅都是美式轿车宽厚柔软的沙发类型,在空间上没有什么问题,虽谈不上很宽敞但绝对够用。

  后排空间也是相差无几,威朗在轴距上的优势体现得并不明显,而且后门开启面积反而还比英朗略小。

  后备箱也不用说太多,座椅靠背比例放倒还是可以的。

  动力系统上的差别就较大了,英朗全系都搭载通用最新的三缸涡轮增压小排量引擎,而威朗还是保留了四缸和自然吸气的选择,但目前在售的威朗取消了手动挡,有这方面需求的朋友就只能买硬朗了。总而言之,想买手动挡就只能选英朗,而想买自吸引擎就只能选威朗。

  底盘悬挂方面,两款车也再次和各自的定位高低对调了,英朗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挂,威朗则是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后扭力梁式半独立悬挂,不过,威朗的扭力梁后悬配备了瓦特连杆,这一配置可以让扭力梁后悬拥有不逊于独立悬挂的动态表现。

  我们来总结下两款车各方面的表现吧:

  外观:见仁见智,但威朗更显豪华,更像大哥君越

  内饰:威朗依旧更显豪华,不过和英朗同价位款式对比,配置和用料上互有胜负

  空间:基本一致

  动力系统:英朗胜在能以更低的价格买到相对更强的动力,而威朗胜在自吸引擎的油耗和养护成本更低

  底盘悬挂:有区别,但99.9%的驾驶者在日常驾驶中是感觉不出来的

  总之,如果你想花更少的钱买一辆动力相对更强的紧凑型轿车,那就选英朗,而如果你较为看重外观内饰的豪华程度,又或者比较在意英朗只有三缸机可供选择,那就买威朗吧!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