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几款叫好不叫座的SUV 可能错的是世界

来源:SUV汽车网时间:2019-01-08 09:52编辑:刘嘉琪

  喜欢动漫的朋友们可能都听过这么一句话,“错的不是我,是这个世界”,这么中二的一句话也体现出语者的盲目自大。在汽车圈其实也有类似的存在,明明自己产品那么优秀,市场评价也都还不错,但偏偏卖的并不如意。小编今天也列举几款叫好不叫座的SUV车型,不知道你猜出是谁没有。

  DS 7 ROSSBACK

  官方指导价:20.89-30.99万元

  外观方面,国产DS 7 与进口版本车型基本保持一致,巨大的六边形前格栅和富有层次感的前保险杠,配合DS品牌独到的镀铬装饰,给人极具艺术气息的感受。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570/1890/1620mm,虽定位在紧凑型SUV级别,但整车整体表现更接近于中型SUV的入门水准。从侧面来看,该车车身线条设计流畅,尾部造型敦实、饱满,造型十分复杂的尾灯设计也是该车的一大亮点,其点亮效果让人印象深刻。

  DS 7的尾部造型饱满、圆润,细长条状的尾灯无疑是最吸引人的地方。其内部结构灵感来源于玻璃金字塔,点亮后的视觉效果非常别致,让人印象深刻。另外,左下“45 THP”和“35 THP”的标识分别对应高/低功率两种版本车型。

  内饰方面,新车大量真皮的运用让整车的高档感提升了一个级别。两侧的空调出风口造型独特,出风口格栅内还进行了装饰,中控上方一块精致的钟表非常夺人眼球,钟表下方则配有大尺寸中控液晶屏。

  配置方面,作为旗舰车型,12英寸液晶仪表盘、Nappa真皮座椅、真皮方向盘、14扬声器FOCAL®音响系统、自动驾驶辅助系统以及夜视系统等配置都不会缺席。

  动力系统方面,DS7搭载高低功率不同的1.6T涡轮增压发动机,并分别匹配8速自动变速箱,高功率车型最大功率220马力,峰值扭矩为300牛·米,低功率车型最大功率181马力,峰值扭矩为250牛·米。

  编辑点评:DS在国内最大的问题可能是对自身错误的定位,虽然DS确实拥有一定的设计感与豪华程度,但国人很难去认一个名气不足的豪华品牌。具体到DS7车型,一个连法国总统马克龙都站队的车型,却只有月销不到百台的成绩,真的是说不过去了。

  讴歌CDX

  官方指导价:22.98-31.28万元

  CDX采用了“Acura Precision Concept”概念车的设计理念,抛弃了之前的盾牌设计样式,采用了全新的钻石样式前进气格栅,整体效果更为时尚。中网外缘运用镀铬材质,而内部则是星芒式中网并进行熏黑处理,全新的设计无疑要比之前的更为豪华时尚。雾灯区域依然采用了6边形设计,雾灯也同样采用LED光源。大灯组采用了钻石夜鹰眼设计,相对修长的造型看起来也非常有神。全系标配LED大灯及LED日间行车灯,配置方面也在同级处于较高水准。

  CDX侧面造型比较修长,车身线条设计较为复杂,看起来也非常立体。车身尺寸方面,CDX长宽高分别为4496/1840/1615mm,轴距2660mm,定位于紧凑型SUV。尾部采用了对称式切割设计,尾部线条的设计也相对柔和了一些。下方黑色包围配合扁平的双边双出排气,看起来也更为运动。尾灯造型同样非常有设计感,并且同样采用了LED作为光源,在夜间点亮后辨识度也很高。

  内饰方面,CDX采用了环抱式设计,中控区域设计的十分前卫,另外内饰大面积的采用软性材质包裹,用料及做工都达到了这个级别应有水准。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运用真皮包裹,手感不错。方向盘可控制娱乐系统、定速巡航等等,方向盘后方还加入了换挡拨片。仪表盘采用了较为常规的双圆环式,中间五英寸显示屏除了常规信息外还能显示加速G值,另外在不同模式下还有不同的背光。高配车型配备了HUD抬头显示,可以手动升起/放下,并可调节高度。同时HUD可提供3种显示样式。

  CDX配备了8英寸显示屏,操作系统界面直观清晰,反应灵敏度也不错,除了常规功能外还支持CarPlay功能。CDX全系标配“IDS智能动态系统”,就是我们常说的驾驶模式,采用中控旋钮进行切换,不过只有舒适模式及运动模式两档。挡位设计采用了与讴歌NSX同款的按键式换挡设计,显著的提升车内的科技感与档次感。挡位后方则是发动机启停控制键。

  CDX搭载1.5T发动机,其最大功率134kW(182Ps)/5500rpm,最大扭矩为240Nm/1900-5000rpm。与发动机匹配的是一台8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悬架方面,CDX采用了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的组合,同时还在后悬架上增加了“CDC”技术减震器。

  编辑点评:讴歌的情况与DS有些相近,有一些设计感与豪华程度,但大家却并没把它们当豪华品牌看。另外就是它们的定价会高于一般合资品牌,这点无疑是它们销量差最直接的原因。

  Jeep大指挥官

  官方指导价:27.98-40.98万元

  外观方面,新车与此前发布的“云图”概念车高度相似,方正的车头和车身带来了气派而厚重的视觉效果,“7孔”进气格栅同样必不可少。两侧开眼角头灯内部融入LED光源。

  新车将配备全景天窗,平直的车顶线条也一直延伸至车身后部。车身尺寸方面,大指挥官长宽高分别为4873/1892/1738mm,轴距为2800mm。车尾则宽大规整,顶部扰流板内嵌高位刹车灯,LED尾灯内部采用环状设计更显立体,而排气布局为富有辨识度的双边双出式。

  根据官方公布的配置,大指挥官内饰共提供石林黑色系、帕米尔浅色系和雅丹棕色系三种配色可选,在舒适性配置方面,新车全系标配3区独立空调+PM2.5滤芯,同时部分车型还配备带有通风/加热的12向电动调节前排座椅、后排座椅加热、19扬声器哈曼卡顿音响、三排电源接口等配置。

  新车采用了2+3+2式7座布局,座椅由麂皮打孔绒面与Nappa真皮拼接包裹,同时门板等驾乘人员较多触及的部位也由实木与皮质材料包裹。在安全配置方面,新车部分车型配备ACC自适应巡航、防碰撞预警、自动驻车、车道偏离预警、盲区监测、外后视镜倒车自动翻折、胎压监测、自动泊车等,安全配置较为丰富。

  动力方面,大指挥官的5/7座车型均搭载两种调校的2.0T汽油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234马力和265马力,传动系统匹配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此外,新车的部分车型还配备一套四驱系统,提供自动、运动、雪地和沙泥地四种模式可选。

  编辑点评:Jeep大指挥官是今年登陆市场的,不错的空间,强劲的动力,按说可以与汉兰达、锐界相抗衡,但销量只能算是马马虎虎。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