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特斯拉自动驾驶新技术 识别”骑行者“

来源:爱卡汽车时间:2019-01-08 09:08编辑:刘嘉琪

  近日,有海外媒体报道称,特斯拉研发了新型自动驾驶系统,这套Autopilot系统可赋予无人驾驶车辆查看“骑行者”的能力,在来往交通流中准确识别骑行人员。

   看了以下要点,本文算读完一半

    特斯拉研发新型自动驾驶系统;

    该系统可以准确识别骑行者。

  追踪骑行者并预计其前进路线一直是自动驾驶系统难以突破的瓶颈,对于车辆的自动驾驶系统应用存在巨大挑战,特斯拉为应对该问题,打造了完整的“神经元网络”,旨在识别车辆周边不同类型的车辆并给出应对措施。

  在特斯拉Model 3最新版Version 9软件视频中,车辆可感知到周边骑行车辆,并将其从各类车型中筛选出来。如果摄像头未能抓取到骑行车辆图片,超声波传感器仍会追踪到其位置,驾驶员在变道或试图变道时,系统会发出警告,提醒驾驶员车辆周边有骑行者出现。值得注意的是,目前该功能尚不完善,有时会误将自行车错认为小型车辆或认定其在临近车道中。

  编辑点评:虽然目前该系统并未投入使用,而且还存在一定的缺陷,但如果该系统可以逐渐完善,并投入使用,那么对于自动驾驶系统来说将成为重大的突破,也可以使自动驾驶变得更加高效和安全。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