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国货当自强 自主品牌精品紧凑级家用车搜罗

来源:车叔爱说车时间:2019-01-04 10:44编辑:王厅

  说到自主品牌紧凑型领域的标杆车型,大家第一时间肯定会想到帝豪,累计销量突破百万辆的成绩也足以说明其实力不凡。随着近几年自主品牌的不断提高,国内各大车企也均推出了实力更为出色,更能顺应市场的车型,车叔今天就为大家选择了三款较为火热的车型。

  首先是吉利缤瑞,BMA架构下的首款车型,将作为紧凑型车市场的利器继续用于巩固标杆地位;其次是长安逸动,一款时尚精致的转型产品,也是长安汽车轿车领域的回归之作;最后是刚上市不久的荣威i5,期望满足年轻趋势下对智能互联等方面的需求,细分到自己的客户。可以说三款车型都各具特点,不过三款车型中谁的实力更强呢?下面车叔将为大家一一解析。

     车辆外观

  首先我们来看看这三辆车的外观。缤瑞整体看去依旧延续吉利家族式风格,但更加年轻、时尚。车头较为低矮、设计上很扁平化,营造出更低趴的感觉,也是年轻消费者所喜爱的,涟漪式的中网使前脸也更加的精致,是缤瑞比较独特之处;逸动的外形相比缤瑞则更加时尚,更为激进,延续长安最新的设计语言,横幅的镀铬中网配上家族式前脸造型,运动感强烈;i5的设计风格相对于前两者就完全不同,“律动”的家族设计没有让它显得更加运动,反而多了几分沉稳,梯形的镀铬中网造型也比较简洁,设计感没那么强烈,不太讨好年轻消费者。

  再来看看车辆尾部。缤瑞尾部造型延续时尚、年轻的设计风格,尤其是溜背造型,使得C柱过度平滑,并与尾箱融合的比较好,还略带上翘的效果,贯穿车尾的镀铬装饰条连接两侧的横向造型的尾灯,车尾下方的双边排气设计虽仅仅是装饰,但使车尾更加运动,还使整体视觉效果拉低,低趴感觉很好。

  逸动从后方看去,车身线条看起来非常流畅,很舒服,好看的同时还使得逸动的风阻系数仅为0.28,车尾虽然没有车头那样激进的设计,但是还是非常时尚。类似溜背的设计同样讨人喜欢,倾斜的尾灯也很尖锐,运动,车尾底部黑色装饰让车尾更加有层次感。i5从车尾看去,设计上相比对手依旧比较沉闷,车身侧面做的很简洁,腰线也不花哨,尾灯采用横向设计,简单立体,贯穿两侧尾灯的镀铬饰条也比较细,没有太多的亮点可说。

  内饰风格

  进入缤瑞车内,熟悉感觉迎面而来,典型的吉利风格,但在原有的基础上,细节上做的更加丰富,“西湖断桥”的中控台线条贯穿左右,银色的装饰面板配合镀铬饰条使得整体更加时尚,7寸全液晶仪表和10.25寸中控液晶大屏是一大亮点,将整体科技感提升了一个高度。

  逸动的内饰风格采用了环抱式设计,更加整体,中控屏幕同样采用10.25的尺寸,炮筒式仪表盘和平底的方向盘也让运动风格更加凸显。

  进入i5的车内,运动时尚的荣威家族式设计风格尽显,在做工上也比较精致,但是相比外观上的沉稳,不知道这种反差是否能被消费者认同。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