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国家德比战:奥迪新A6L怒怼宝马5系谁能获胜

来源:车叔爱说车时间:2019-01-04 10:34编辑:王厅

  在广州车展上全球首发的奥迪A6L吸引了不少人的眼球,虽然同为豪华C级车的参照物,但是在动作上明显不如宝马5系和奔驰E级迅速,前两者早已换新,全新奥迪A6L可谓是姗姗来迟。BBA在国人心目中的地位几乎不可动摇,因而三者之间的竞争也将永无止境。那么今天车叔就拿近来换新的奥迪全新一代A6L和宝马5系进行一下对比,正纠结买这两款车的朋友不妨看看。

    外观: 两款车都有两副面容,可稳重可轻狂,平分秋色

  奥迪全新A6L,造型上运用了全新家族设计语言,更加凌厉的线条配合独特的日行灯更加动感,整体的颜值也更显年轻运动,颇具品牌知名度的六边形进气隔栅得以加大,在气势上更胜一筹。值得一提的是,奥迪全新A6L分运动版和豪华版,这两个版本在外观上也会有不同,这一点也符合日益崛起的年轻消费者的市场诉求。

  有着灯厂之称的奥迪在大灯的设计上果然别出心裁,矩阵式LED大灯科技感十足,且点亮效果很好。加长后更显修长的车身,毫无违和感。双五色轮圈很有设计感。尾部来看,简洁含蓄,寥寥几条线段,很好的勾勒出圆润饱满的尾部轮廓。

  宝马5系标志性的双肾进气隔栅早已名声在外,两侧羽翼式的大灯也很有美感,铲状的前裙又强调了动感。侧面看来,双腰线的设计简洁干练,同时也很好的营造了前低后高的俯冲之姿,脚上蹬着一双黑色跑鞋,运动气息澎湃。尾部来看,干练动感,下底硕大的的双边双出排气孔和黑色的包围板很好的诠释了运动。值得一提的是,宝马也有两种版本的外观,M运动套装的运动版和普通版。个人感觉,单从外观来看,很难分出胜负,各有千秋。

   内饰:A6L更具新意,宝马5系中规中矩

  走进车内,全新一代奥迪A6L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将之前中庸的标签击得粉碎。倾斜于驾驶者一侧的整体造型,显得层次感分明,三块大屏幕加以镶嵌,电子档把的加入,营造出很强的科技前卫氛围。虽然和同级对手E级对比,从豪华感分析略显逊色,但质感绝对到位,让人怀疑是不是坐进了A8L车内。

  宝马5系,依旧是宝马家族化的设计风格,科技感上稍微比A6L逊色。但是悬浮式的中控屏符合时下潮流,和奥迪A6L一样都使用了木纹板装饰,档次感提升不少,两车在用材用料上都符合这一级别的水平。此外两车都紧跟潮流,使用了全液晶仪表盘。相比较之下,这些就没有全新A6L给人那么大的冲击力,A6L内饰是一次重生,而宝马5系只是延续。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