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曾经的合资神车 如今一蹶不振 你敢买吗?

来源:懂车时间:2019-01-03 10:30编辑:刘嘉琪

  记得以前现代采用流体雕塑设计理念,其第八代索纳塔一上市就卖的超火,落地20多万那都是稀松平常的,同期的还有起亚K5,凭借高级感的设计火了一段时间,可是后期这些车渐渐退出了消费者的视野,如今月销几百台,这是为何呢?

  车市没有常胜将军,下面三款就是以前合资车里面的热门车型,可如今一蹶不振,你敢买吗?

  起亚K5

  (指导价:16.48-23.98万)

  11月销量:737辆

  1-11月累计:10551辆

  韩系车以模仿日系起家,但是在质感和油耗方面又离日系有差距,品牌影响力方面稍弱。但起亚K5的出世则扳回一局,它2011年上市,之后在市场上受到热捧,设计大师彼得·希瑞尔功不可没。

  如今,起亚K5月销量只有数百台,毕竟这是一台将近8年的老车了,期间起亚也对K5进行中期改款增强竞争力,不过原版的设计过于完美,中期造型其实不如老款经典,而且在使用中用户也反映出诸如“悬挂硬、隔音一般、胎噪大”等弊病,作为一款中级车,K5的实力还有提升空间,其次市场优惠的缩水也是成为K5销量滑坡的原因之一。

  日产阳光

  (指导价:7.98-11.28万)

  11月销量:681辆

  1-11月累计:6429辆

  日产阳光在早期也红火过一段时间,相对低廉的售价以及日产的品牌还是吸引了不少人的关注,除此之外,产品方面它的大空间、驾驶舒适、省油等这些国人所喜爱的特点它都具备。

  然而随着市场竞品的增加,它的对手挤占了很多市场份额,造型日产阳光销量滑坡,其次在美国保险协会(IIHS)2017年死亡率最高汽车排行榜中,日产阳光排名第一,让很多人望而却步。产品方面,消费者也反馈有隔音差、胎噪大、安全配置差等缺点,也是阳光走下神坛的一大原因。

  现代索纳塔

  (指导价:16.98-24.98万)

  11月销量:439辆

  1-11月累计:6121辆

  2011年4月,北京现代引入在海外市场热销的第八代索纳塔,该车采用现”流体雕塑“设计理念,外形极富运动感和未来,大量的高科技配置也很吸引人,还有北美NCAP碰撞五星的成绩也很不错,成为北京现代颇具影响力的车型。

  现代索纳塔9则更像是索纳塔8的大改款,不过原车实在过于经典,索纳塔9的设计并不如索纳塔8成功,流于平淡。在产品上,它也存在起亚K5类似的“悬挂硬、隔音一般、胎噪大”等毛病,而且内饰做工一般,油耗偏高。再加上现代索纳塔9的优惠力度不如从前,如今竞争对手纷纷大降价,现代索纳塔终于不敌跌下神坛。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