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整个2018年 全新紧凑SUV看这5款就够

来源:玩车教授时间:2019-01-03 10:14编辑:刘嘉琪

  紧凑型SUV是曾经绝对主流的家用车消费区间,诸如本田CR-V,丰田RAV4等雄踞家用车销量排行榜前列的紧凑型SUV,也被看作是这个细分市场中的标杆产品。但近些年,中型SUV的强势使得紧凑型SUV这个原本是消费者眼中的香饽饽似乎变得愈发的暗淡。

  然而紧凑型SUV并没有被主机厂所放弃,2018年诞生了几款全新的紧凑型SUV车型,堪称年度不可忽视的重磅车型,但其实,有几款“非典型”紧凑型SUV实际上对于常规意义上紧凑型消费者而言或许并不能满足对于空间表现的主流需求。

  一汽大众T-ROC探歌

  关键词:开创

  大众探歌对于一汽大众而言无疑相当重要,这是一款开创了一汽大众SUV车型纪元的产品,让一汽大众完成了SUV车型从零到有的突破。但从车型的角度而言,很多消费者似乎对于探歌这款车都抱有比较大的争议。

  原因主要在于探歌实际上是一款从小型SUV经历过加长工序而转化成紧凑型SUV的产品,虽然车身长度和轴距数据已经比肩这个市场的主流车型本田CR-V,但是整体外观气场看上去仍旧像是一款小型SUV。

  但这并不妨碍探歌在一汽大众产品谱系中的地位,探歌虽然尺寸小,但是高配车型的全液晶仪表盘,可选择驾驶模式的四驱系统等这些代表了大众招牌般的配置同样在探歌上有所配备,加之有着绚丽的车身配色可供选择和大众品牌的号召力,探歌在2019年或许会有一个相当可观的销量成绩。

  广汽丰田C-HR/一汽丰田奕泽IZOA

  关键词:突破

  丰田的中庸,人尽皆知。但从第八代凯美瑞开始初露TNGA架构的峥嵘之时,似乎就是丰田宣告着自己突破的开始,而丰田的C-HR和奕泽,则可以看成是这种突破达到了新高度的一个标志。

  激进的外观是C-HR和奕泽给予人的第一印象,同时这种激进的运动感也有着一套十分强劲的动力总成作为支撑,虽然看似仍旧使用平顺为主的CVT变速箱,但是实车的操控性能却有着不差的运动氛围,这也是这一对姊妹车型主打的产品特性之一。

  尽管由于造型的原因,后排空间的狭窄让这款车被很多家庭用户拒之门外,但不可否认的是这两款车型成功的树立了丰田一个全新的品牌形象:中庸或许只是丰田的其中一个性格,但并非全部。

  广汽三菱-奕歌

  关键词:改革

  这些年三菱混得不好,同样也是人尽皆知。但在中国这一片对三菱品牌有着特殊感情且给SUV有着无限滋生机会的肥沃土壤,三菱依然活得很是顽强,但主要产品欧蓝德和劲炫的年代感实在太过老旧,因此三菱的SUV急需一款改革性的产品,以助力三菱重回合资品牌一线阵营。

  三菱奕歌,便是吹响改革号角第一声的先头部队。在家族式的设计中加入跳脱而别致的元素使得外观看上去十分具有辨识度而不至于淹没在茫茫车海之中,内饰更是与欧蓝德拉开了整整一个时代的样式差距,更丰富的功能性配置和更具档次感的实质性体验,令三菱奕歌在静态层面的友好程度很高,对三菱有一定情怀积淀的家庭用户而言,奕歌或许会是一款十分值得选购的全新SUV。

  凯迪拉克XT4

  关键词:科技

  凯迪拉克在2018年保持了前几年在中国市场的旺盛火力,在XT5尝到了甜头之后,在2018年推出全新的紧凑型SUV-XT4进行产品补强,同时无愧于全新车型的定位,XT4代表着凯迪拉克目前而言最新的科技成果和技术水平。

  钻石切割的外观设计依旧亮眼,但相较于XT5更小的车身尺寸让精致感与运动氛围在XT4上体现得更为淋漓尽致,与XT5的成熟相比,XT4多了的这一分活泼,也是现在这个市场环境最为看重和追随的造车精髓。

  体现科技成果的是XT4身上所使用的动力总成,将2.0T的高功率发动机加入闭缸技术,在保证动力输出的澎湃特性之余,更考虑到严苛的排放法规政策以满足市场需求,提前做到国六排放标准的技术也真正走在了时代前沿,打消了政策顾虑之后,XT4未来将会成为凯迪拉克品牌绝对的主力产品。

  结语

  当中型SUV逐渐成为家用主流,紧凑型SUV则变成了一个可以彰显品牌潮流和个性设计理念的舞台,诸如奕歌和C-HR这类车型皆是如此,随着年轻一代的有车族不断扩大,紧凑型SUV未来也将是针对年轻消费人群打造的一个主要的细分车型区间,市场竞争压力也势必会越来越激烈。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