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这台帅气10万级SUV表现有点优秀

来源:玩车教授时间:2019-01-03 10:09编辑:刘嘉琪

  12月份的哈尔滨早已经是冰天雪地了,但是对于第一次来到东北的南方人来说,零下二十多度的气温依然抵挡不住内心的兴奋。哈尔滨又被誉为是“东方的莫斯科”,历史源远流长,是一座从来没有过城墙的城市,一到冬天就有无数的游客汇集于此。而我此次前来的目的,除了欣赏哈尔滨的美丽风景以外,当然最重要的还是试驾新款的长安CS75。

  长安CS75作为自主品牌紧凑型SUV的重量级选手,曾经凭借其优秀的产品力赢得了众多消费者的喜爱,但是随着竞争对手的不断涌现,以及产品进入到末期后,CS75开始有点力不从心。好在新款车型的到来,一举扭转了这种局面,11月份12036的销量足以再次证明其强大的市场号召力。

  长安新CS75在2018年的4月在北京车展正式上市,作为一款中期改款车型,新CS75外观经过重新设计,较为明显的就是车头部分去除了旧款车型的“CHANGAN”标识,取而代之的是更大的横幅式进气格栅以及长安的LOGO,相对于旧款车型来说,新款更加符合消费者的审美,给人的感觉也是时尚,精神而又不失辨别度。

  大灯光源由过去的氙气大灯改为LED灯组,使照明范围更大的同时更为节能,也提供了更长的使用寿命。侧面并没有太多的变化,依然是一个硬朗的线条,尾部的一体式尾灯令人印象深刻,在视觉效果上提升了不少,十分耐看。

  本次中期改款的车型不仅在外观有所调整,内饰的变化其实才是翻天覆地。一坐进新CS75的车内,让人很难相信这是10多万元SUV的内饰,新CS75完全舍弃了之前的内饰设计,采用了长安家族新的内饰设计语言,大面积的皮质包裹和缝线设计,让高品质的感观体验扑面而来,同时氛围灯的加持又让整个内饰温馨无比。

  2018款的长安CS75采用了全新一代蓝鲸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31KW,最大扭矩265N·m,与发动机匹配的是爱信第三代6AT变速箱,保证汽车行驶的平顺性。同时采用了电子式档把,这种豪华车型才有的设计瞬间就让新CS75提升了档次。

  早上的哈尔滨气温更低,但是各路人马还是按时在哈尔滨昊业的长安4S店集合,此次试驾的主题为“凌风驾雪,7趣横生”。

  虽然整个东北最近都没有怎么下雪,但是路面还是多多少少会有结冰,在听完教练对于我们关于雪地驾驶的要求以及注意事项后,我们开始启程出发,前往哈尔滨市宾县英杰温泉小镇。哈尔滨英杰风景区位于宾县西南部,占地面积48000亩,距哈市60公里,距宾县县城27公里,坐落在山、水、田、园、林、绿中,风光秀美、交通便利,自然生态资源丰富。

  即便在雪地上,长安CS75的起步表现也毫不拖沓,发动机低扭强劲,起步很迅速。当转速达到每分钟2500转时,其动力储备更是上升了一个档次,整一个动力输出线性平稳,来自爱信的六速手自一体变速器也非常配合,升降挡都比较干净利落。只不过在高速上,需要深踩油门动力才会上来,不过哈尔滨的路面也不敢开太快。

  悬挂方面调教也是偏硬朗的一个风格,虽然在过减速带的时候有点颠簸,但是这种悬挂调教在入弯时能够提高支撑性,尤其是极端路面时给驾驶者的信心更加足。刹车也是比较硬,只要轻踩下去,车子的制动效果就会非常明显。车辆的整体驾驶质感还是不错的,加上不错的隔音更是锦上添花。高速上还在教练的指导下,使用了长安CS75的ACC全速自适应巡航系统,能够按照设置自动跟车,更是让此次行程轻松不少。

  路面的驾驶只是我们的一个日常感受,活动方还特地在雪地举行了别开生面的雪地驾驶挑战,例如考验汽车平稳和加速的绕桩以及考验驾驶技术的原地转圈活动,都为此次行程添加了一些趣味性。

  太阳在5点不到的时候就已经下山了,此次活动虽然如同哈尔滨的白天一样短暂,但是新CS75的在冰天雪地的表现着实令人印象深刻。作为长安家族的一款重要产品,实际体验过后你就不难理解为什么CS75会有如今出色的销量了,优秀的产品力始终是赢得消费者喜爱的最重要原因。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