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这些10万级合资车排量小动力强 真值得买吗

来源:玩车教授时间:2019-01-02 10:30编辑:王立银

  为什么说现在是2.0T的时代呢?因为过去大排量一般是豪车跑车的专属,但如今无论是一辆10万级的自主SUV,还是落地近百万的奔驰S320L,甚至还有零百加速只需4.8秒的奥迪S3,它们的发动机排量都是2.0T。

  不过,2.0T并非汽车发展的未来,新能源汽车才是天选之子,但是在此之前,1.0T发动机似乎会成为下一个主流?

  上汽通用别克-英朗

  指导价:10.99-14.49万

  曾经,英朗作为紧凑级轿车的三神之一,月销量最高能到达4万台,但自从上一次改款,全系换上三缸发动机后,销量一落千丈,持续好几个月萎靡不振。但随着越来越多车厂也推出三缸发动机,以及三缸发动机的口碑逐渐成型,英朗的销量开始回弹。但实际上销量回弹的根本原因,还是因为英朗近来下放的巨幅优惠,最高可达4万元,也就是说裸车价格直接打了6.5折。15T 双离合精英型,带天窗、定速巡航、真皮座椅,落地不到10万,而且外观还这么时尚,你说吸不吸引?

  当然,价格是吸引的,但是具体发动机表现如何,才是考虑人手的关键。英朗1.0T车型,除了低速挪车时,可以察觉到抖动(实际许多四缸机也会)之外,其他行驶状况和一般四缸发动机并没有什么区别。而动力表现则能给你轻快的驾驶感受,一般市区绝对够用,只是到了中高速后动力会偏肉。双离合变速箱的换挡速度很快,但平顺性则一般,这是相应的取舍,目的是为了实现更高的燃油经济性,但实测1.0T车型的平均油耗为7.2L,属于正常水平。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