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新老之争 吉利全新嘉际对比别克GL6

来源:汽车点评AC时间:2019-01-02 10:26编辑:王厅

  作为自主品牌中执牛耳者,吉利可以说混得风生水起,前不久吉利发布了旗下第一款MPV车型嘉际。这款车作为吉利涉足MPV领域的首款车型,在面对这一领域中的合资强敌别克GL6,嘉际究竟有何优势?

  咱先说嘉际这款还未上市的新车,从目前我们所了解到的信息看,独特的外观设计和2+2+2、2+2+3和2+3+2三种灵活的座椅布局形式,其矛头直指如今MPV市场中类似别克GL6这样的强者。从外观来说,嘉际综合了轿车和SUV的设计特点,吉利将现有的设计理念进一步升级,通过更加精致的星河回纹式中网,搭配延伸至两侧大灯组的线条营造出了轿车特有的紧致感。

  车身部分,一条狭长的上腰线自车头延伸至车尾,而平直的下腰线和酷似SUV车型的悬浮式车顶设计则是SUV上惯用的造型。嘉际尾部最大的特点当属贯穿式尾灯和通过线条勾勒出的层次感,不仅更加饱满也带来了风格十分明显的辨识度。

  GL6作为别克重新打开MPV市场的车型,一直被称为小号GL8。外观方面,GL6一改GL8商务气息十足的设计,整体偏向于精致和家用MPV。GL6前脸的飞翼前进气格栅采用了别克最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下进气格栅则采用了内凹的样式,搭配两侧进气口的设计更显精致。作为近几年大热的悬浮式车顶,GL6自然也是少不了的,而细腻的车身腰线设计则让这款车从侧面看上去还有了些许运动感。尾部,GL6少了GL8上的严肃感,凹凸有致的细节造型与整车精致的设计相得益彰。

  车身尺寸方面,嘉际已经确定的是未来将提供传统燃油版、PHEV和MHEV车型,燃油版车身尺寸为4706*1909*1690 mm,PHEV车型车身高度增加至1713mm,MHEV车型尺寸与燃油版相同,三款车轴距都是2805mm。别克GL6尺寸为4692*1794*1626 mm,轴距为2796mm。单以传统燃油车型来讲,嘉际整体尺寸都要大于GL6,从这一点也能看出未来嘉际上市后确实会对GL6造成一定的冲击。

  再让我们把视线转移到车内,作为一款MPV人们除了比较关注外观的设计细节,内饰和空间的实用性也是一大衡量标准。嘉际内饰采用了吉利最新的“全景时空”设计理念,对称式中控布局搭配不同材质的运用,让内饰整体看上去独具质感。细节处,软性皮质包裹的中控台上部分并搭配了缝线造型。中部和下部虽然都是硬质材料组成,但通过不同样式的设计还是让嘉际的内饰整体营造出了足够的精致感。

  而内饰部分最有特点的地方,应该是中控上部分设计的这个扬声器,确实提升了不少内饰的豪华感。另一个吸引人的特点,就是这个前排冷暖杯架了,要知道这项功能在目前市面上的车型中可是比较稀有的一项配置。同时,搭配12.3寸全液晶仪表和7寸液晶屏,也增添了视觉上的科技感。实用度方面,坐到主驾驶位的时候可以很明显感觉到嘉际内部诸如储物格等部分的细节设计都在十分顺手的位置,不会造成不便。从这一点就可以看出,在设计嘉际的时候对于空间的利用和便利程度的把握确实下了一番功夫。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