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8-12万的AI智能中级轿车 绅宝智道购车手册

来源:买车网 时间:2018-12-29 10:28编辑:王厅

  国内的汽车市场在经历了数十年的变革后,由起初的“接受”变为了“选择”,越来越多的汽车产品涌入市场,让国内汽车市场俨然变成了大杂烩。而最先进入国内市场的合资品牌车企有着先入为主的优势,我们后起之秀的国产品牌也在奋起直追,这也就导致了一种差异化的存在,例如我们今天要说的主角,北汽绅宝智道。

    新车背景

  北汽绅宝智道于前不久上市,新车定位于中型轿车,这在常年来被合资品牌垄断的细分市场上,绝对算是四面楚歌,好在国产品牌车企在该领域发展“薄弱”,或将使得北汽绅宝智道还有一丝发展空间。

  提及北汽绅宝智道要从2017年北京汽车提出“NOVA-PLS”智能汽车发展战略说起,该战略意在构建以智能驾驶NOVA-Pilot、智能网联 NOVA-Link、智能座舱NOVA-Space“三维一体”的全方位智能化战略体系。而AI技术则是为打造2.0时代产品竞争力的重要突破口,作为2.0时代下的首款中级轿车,北汽绅宝智道搭载北京汽车最新AI技术成果,集成全新AI行车顾问、AI语音助手、AI安全卫士三大AI核心科技,为消费者带来智慧出行新方式。

  新车作为拥有两大合资品牌加持的情况下,承袭了奔驰与SAAB技术,在设计层面拿出了一套全新的方案,外观用北汽设计总监的原话是“汽车设计的差异化”,可以看出北汽绅宝智道在外观设计层面拥有足够高的原创度,同时强调品牌特征,在更大尺寸车头中网的映衬下, 使其北汽绅宝LOGO更加醒目,更具辨识度。

  曾经北汽绅宝以SAAB技术做背书,伴随时代的演变北汽绅宝智道正在逐渐摆脱SAAB基因,将值得保留的元素予以保留,而需要大刀阔斧升级的也毫不含糊,使其北汽绅宝智道拥有更加符合时代发展的称身线条,在车身尺寸方面,北汽申报智道长宽高分别为:4785/1835/1490mm,轴距2780。尺寸虽算不上国人喜欢的“L”,但已经完全符合中级轿车的水准。

  内饰上的设计是具有革命性的,如何能将简约与档次感完美呈现,这在设计层面本来就是矛盾体,简约并非简陋,档次也并非老套,用更加直观的方式将内饰设计呈现,同时在细节之处突显小心思,这对于所有设计师来说并非易事。将一切熟悉的设计进行优化,然后再次组合,不求内饰多么浮夸,但要保持一种平衡,这对于北汽绅宝智道的内饰评价应该是中肯的。

  动力系统供型号为A151E和A150TD两款1.5L涡轮增压发动机,其中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50马力,最大扭矩210牛·米,匹配6MT或CVT变速箱。使得该价位消费者可以拥有更多的选择。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