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家用车应该怎么选 英朗、朗逸、轩逸三车对比

来源:车轮上的FB时间:2018-12-28 11:02编辑:王厅

  提到中国轿车市场的销量常青树,肯定不能忽略上汽大众朗逸以及东风日产轩逸,这两款家用车在2018年前10个月的销量分别为41.5万辆和37万辆,是中国轿车销量的冠军和亚军。

  而上汽通用别克英朗,在经历了布局小排量发动机初期的阵痛后,销量也开始稳步回升,2018年前十个月销量为21.2万辆,同样是实力不可小觑的中级家轿。并且就在最近,在新车售价不变的基础上,英朗18T车型已经全面满足国六排放标准,为一些处在马上要实行国六排放标准区域的消费者,提供了选择。

  俗话说“货比三家”,很多预算十几万元的消费者在这三款车型中纠结。今天小编就带大家来对比一下这三款轿车,找出最值得推荐购买的那一款车型。

    外观对比

  2019款英朗的外观延续了之前的设计,前脸采用别克家族式的“飞翼式”进气格栅,格栅与大灯相连,前脸的整体性很强,很有运动气息。在车身比例和整体线条设计上,英朗散发着年轻时尚的气息,比较讨年轻一代消费者喜爱。

  2018款朗逸采用大众全新的MQB平台,新的前脸造型虽然还是以中庸、稳重为主,视觉重心更低,大众“套娃”式的设计手法同样在朗逸身上得到了运用。在现如今各大厂商都在主打年轻、运动,追求标新立异的市场环境下,大众的设计显得有点尴尬。

  轩逸的整体造型主要以柔和的线条为主,车身更加“圆润”,前脸也借鉴了日产的家族化设计灵感,分体式的进气格栅将大灯与雾灯集合在了两个不同的区域。

  此外,轩逸虽然车身长度在这三款车型中不是最长的,可是轴距尺寸却是这三款车型中最大的,从侧面看,轩逸的车顶弧线较高,整体车身就显得略微臃肿一些。

  从上表可以看出,车身尺寸方面,朗逸长宽均有优势,而轩逸则是在车高和轴距上占据领先,英朗较为均衡,总体而言三款车的尺寸相差不大,后续使用过程中并不会有实质性的差异。

    内饰对比

  英朗的内饰采用了环抱一体式设计,中控台的设计更加偏向于驾驶者,强调横向延展的视觉效果,通过各种曲线以及功能区域的布局营造出了较为灵动的效果,同时在选材用料及颜色搭配上营造出了一定的精致感。

  朗逸的内饰采用了大众新一代的家族式风格,依然强调简约和实用,通过对功能区域的重新划分,营造了比老款车型更年轻的氛围,钢琴漆风格的颜色与内饰风格很搭,简约又精致。

  老款轩逸原本有着最具居家氛围的内饰,但中期改款时为了吸引年轻消费者,通过简化功能区域和采用新的颜色搭配等方式,营造了一些年轻的气息。内饰做工和用料较为一般,而且布局还是较为传统,整体内饰氛围比较平淡。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