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销量不降反升 这几款逆市上涨的车型买了不亏

来源:爱车兵团时间:2018-12-28 10:45编辑:刘嘉琪

  通常,我们讨论一款车好与坏,最直接的数据就是销量。自今年下半年以来,车市进入了一个冷淡期,车市的低迷使得许多车型的销量有了不同程度的下降。这种情况的发生,直接影响到了“金九银十”,乃至金九银十后的11月。

  在今年11月,根据乘联会给出的数据,国内轿车销量共计102.4万辆,同比增长-13.6%。也就是说,车市今年的11月比去年的11月要“更寒冷”。而在车市整体低迷的情况下,假如一款车型的销量能够实现逆增长,那么这款车必定有一些“过车之处”。下面,我们不妨来了解一下11月里几款销量不降反升的轿车。

  东风日产-轩逸

  指导价:9.98-16.15万元

  轩逸作为11月的销量冠军,在车市低迷的情况下豪揽52640辆的销量成绩,着实让人惊叹。轩逸的成功让我们看到了国内消费者对于家用车的需求正在改变,从以往的“以大为美”逐渐过渡到更加实际的“平顺性、舒适性以及宽敞空间”的三者均衡。也正是消费者口味的转变,使得轩逸能够在市场中逆流而上。

  一汽大众-捷达

  指导价:7.99-13.49万元

  作为十万级轿车市场中的“老大哥”,捷达一直有着稳定的销量成绩。在11月中,捷达稳坐轿车销量第四,交出了32317辆的好成绩,一举证明什么是“宝刀未老”。捷达的优点在于成熟:成熟的市场表现、成熟的产品力、较高的保值率以及低廉的使用成本都是它的绝佳武器,同时,它也是许多教练场上常客。

  一汽丰田-卡罗拉

  指导价:10.78-17.58万元

  虽然卡罗拉在最近的表现不如轩逸和朗逸,但也能保持在轿车销量榜的前十位,并且其11月销量更是实现了同比18.23%的逆市增长。相比其他大部分车型,卡罗拉都没有太突出的性格,均衡便是它最好的形容词。不俗的舒适性、不小的空间、可靠的产品力以及较高的经济性都是卡罗拉的支撑点。同时,卡罗拉也即将在明年上新,着实吸引了不少消费者的眼球。

  上汽通用雪佛兰-科沃兹

  指导价:7.99-11.49万元

  科沃兹一举成为雪佛兰的当红小生着实让人有一点惊讶,但却也在情理之中。虽然相比科鲁兹而言,科沃兹的车身尺寸会相对小一些,但其实际乘坐空间并不算小,再者其舒适性以及燃油经济性也表现相当不错,加之亲民的价格以及一定的优惠,使得科沃兹成在11月中拿到额29.31%的同比增长。

  东风本田-思域

  指导价:11.59-16.99万元

  思域一直都有着很高的人气,但无奈在销量上一直中规中矩,每月都能在轿车销量榜的第十名左右徘徊,有着一个比较稳定的表现。尽管思域今年闹出“机油门事件”,但其依旧凭借自身的高人气和号召力保持住了热度,为解决问题争取到了充足的时间,以至于在车市寒冬中依旧给出了38.27%同比增长的惊人答卷。

  广汽丰田-雷凌

  指导价:10.98-16.18万元

  虽然雷凌在销量成绩上比起姐妹车型卡罗拉要弱一些,但是在同比增长幅度上面却着实亮眼,25.1%的同比增长在整个车市中也是比较少见。其实在本质上,雷凌和卡罗拉的区别更多是在外形上,其他部分诸如舒适性、空间大小、行驶品质等都相差无几。但目前来说,雷凌的市场还是更多地集中在南方地区。

  广汽本田-雅阁

  指导价:16.98-27.98万元

  用“真香定律”来形容雅阁真的一点都不过分。不管上市前十代雅阁如何被黑,如今上市后却是实实在在地用销量证明了自己。自上市以来,十代雅阁的销量可谓节节攀高,更为年轻化的改变使得雅阁的消费人群更为广阔,33.65%的同比增长除了给车主带来更多的信心,对于被超越的迈腾以及刚上市的天籁来说都是个不小的压力。

  车市为什么会进入寒冬,其原因有很多。但是,有竞争自然会有淘汰,寒冬的来临本就是一场“选拔”,强者生存,弱者淘汰。因此,只有本身产品力足够强大,才能在优胜劣汰中存活乃至变得更强。何况在今年,政策和油价的频繁变动也从另一部分降低了消费者的消费热情。无论如何,在即将结束的2018年中,我们不妨期待一下,究竟有哪些车型或者品牌会成为最终的大赢家!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