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国内热度最高的合资B级车 到底谁更厉害

来源:有车以后 时间:2018-12-28 10:03编辑:王厅

  提到日系中型轿车,许多人的印象都停留在舒适,性价比高,这些关键词,但随着近几年消费者对汽车的要求越来越多,日系车也开始加大动力系统开发的力度,结果?那肯定就是日系车相比以前跑得更快了呀。最近上市的新一代天籁,凭借极强的动力表现,迅速占据了C位,那如果拿它和这级别的“老大哥”迈腾对比结果又会是如何?我们来看一下吧。(由于迈腾两年改款并没有对动力系统作出改动,故我们仍然选用2017款的迈腾用作对比)

  全新天籁搭载日产最新研发的2.0T VC-TURBO发动机。这款发动机带有可变压缩比技术,在强动力请求的状态下能降低压缩比从而榨取更强的动力。在测试加速前,我们先把车身稳定控制系统完全关闭,并激活运动模式,用D挡进行加速测试。

  至于迈腾,我们选择运动模式,变速器调至S挡,关闭ESP,采用弹射起步的方式,左脚刹车、右脚油门,双离合变速器进入保护模式,发动机转速维持在2000rpm出头。松开刹车起步,初段比较慵懒,待双离合接合后,力道才涌出,前轮出现轻微打滑,发动机转速突破6000rpm后升挡。

   加速时间对比

  从动力参数和实测结果我们都能看到,的确是天籁这个后来者更具优势,不到7s的百公里加速成绩在同级别车型里应该是没什么对手了。

  日产天籁

  参与测试的全新天籁搭载尺寸为235/40 R19的轮胎,型号为邓禄普SP SPORT MAXX 050。这是一款主打干湿地操控性的高性能轮胎,抓地力优异。加上235mm的胎面宽度,为缩短刹车距离提供了足够优秀的硬件基础。

   大众迈腾

  参与测试的迈腾采用的是尺寸235/45 R18的固特异御乘轮胎,这款轮胎主打静谧与舒适的轮胎。这轮胎的使用也符合迈腾的高端行政范的定位,而且它在抓地力方面的表现也不会太弱,这也为迈腾出色的刹车成绩打下基础。

  两车都加速至105km/h时速后全力制动,天籁前期刹车速度能达-1.4g,说明前段刹车很猛,但后期下降较快,基本稳定在了-0.9g左右。而迈腾开始刹车速度虽仅为-1.2g,但好在后期保持的较稳定,维持在-1.0g至-1.1g之间,刹车力道平均,且没有出现抢方向的情况,扎实得很。

   制动成绩对比

  从制动成绩我们可以看出,迈腾的制动性能要领先于天籁,不到37m的百公里制动成绩确实让我们看到了它的实力。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