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上市就有惊喜 观致5的新车型又玩了一波心跳

来源:跟我视驾时间:2018-12-27 10:57编辑:刘嘉琪

  上市即价格降近4万元,还搭载斑马系统,观致5新车两款SUV智云互联版(AliOS)版,你真的要玩出人的心率过速吗?除了价格,还有哪些可以打动消费者?

  12月23日圣诞节前夕,观致汽车不仅迎来了它的“11岁生日”,还推出了观致5 SUV智云互联(AliOS)版两款全新车型。新车虽然在外观上没有变化,但最大的亮点在于这两款新车“骑”上斑马了,而且在上市发布会上就直接降4万元的指导售价和众多优惠政策,可是把我吓了一跳。

  作为年度车型,此次推出的观致5 SUV智云互联(AliOS)版(以下简称:观致5)两款车型更像是2018版车型的新增款,因为新车在外观和动力上基本保持不变。前脸采用造型独特的盾型前进气格栅设计,与观致LOGO相互呼应,再配合宽大的镀铬饰条,使车头的视觉效果得到横向拉伸。鹰眼式LED远/近光一体式前大灯组,照明效果不用多说,与前进气格栅相连,整体效果突出。

  车身侧面造型较为流畅,下压的流线车顶设计为该车营造出较为运动的视觉效果。由前翼子板贯穿至后尾灯的腰线,造型锋利。黑色塑料包裹的底裙,不仅增加了新车的运动元素,同时增加实用性,减少不必要的后期维修费用。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600mm/1869mm/1676mm,轴距为2710mm。从参数上看,新车与老款车型一致,在紧凑级SUV车型中表现一般,但1869mm的车身宽度提升一定的驾乘舒适度,或多或少的助长了新车在同级别车型中的竞争力。

  车尾造型圆润,多线条的加入造就观致5丰富的层次感。宽大的双色扰流板,为新车的运动效果得以加持。同时,高速行驶时可增加下压力,提升车辆操控性。棱角分明的后尾灯采用三条LED灯带设计,即便在黑夜也有着不错的辨识度。

  内饰方面,新车与老款车型也同样保持一致。简洁的中控台由一条镀铬饰条进行装饰,整体造型精致。新增的顶配车型配有NAPPA头层小牛皮多功能方向盘,材质档次不低,但不知真实握感如何。

  配置方面的升级是这两款年度车型的重点所在,搭载了广受年轻人喜爱的斑马车载智联系统,其基于AliOS开发并拥有“语音交互、智能互联、智能硬件、阿里生态、增值服务”五大核心亮点。通过这套斑马车载智联系统,新车的驾乘者可以通过“淘宝系”超级账号一键进入支付宝、高德、飞猪等功能界面,并且支持手机远程控制,丰富驾乘者的行车乐趣。

  动力方面,新车将继续搭载1.6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15千瓦(156马力),峰值扭矩210牛米,与之匹配的是6挡双离合变速箱。

  最后,该说下这两款车的价格了。此次上市的这两款新车分别为18.49万元和19.49万元,发布会现场官方直接降价,最终观致5 SUV智云互联(AliOS)版 尊贵型售价14.99万元,而观致5 SUV智云互联(AliOS)版 旗舰型售价16.49万元。两款车均享受6年或10万公里的质保和0元享受终身流量等丰富的购车政策。

  总结,当下国内汽车市场犹如北京的天气一样,遭遇寒冷,各个车企的同比销量纷纷出现不同程度的下滑,但观致汽车却是个例外,不降反升。从经销商渠道的统计数据上看,观致汽车销量同比增长百分之四十七,可见观致这个品牌已经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认可。而此次新增的这两款车型,虽然在外观和内饰,以及动力上没做任何改变,但搭载了实用性很高的斑马车载智联系统,再加上优厚的价格和优惠购车政策,有望在销量上带来更多的惊喜。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