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竞品对比:一汽大众高尔夫·嘉旅VS本田杰德

来源:腾讯汽车时间:2018-12-27 10:14编辑:王厅

  转眼之间,90后已成为购车大军中最重要的一股力量。与此同时,90后也逐渐成为“奶爸辣妈”,那么90后在挑选自己的座驾时,毫无疑问选择的是兼顾乘实用性与舒适性的车型。一汽-大众 新高尔夫·嘉旅无疑是当前市面上最符合“奶爸辣妈”们要求的一款车型,但在这一细分市场也存在一位相当有实力的选手——本田杰德。高尔夫嘉旅和本田杰德售价相近,从销量上看也难分高下,现在我们不妨将两车进行对比,看看哪款“奶爸车”的性价比更高。

    外观对比

  一汽-大众 新高尔夫·嘉旅车头依旧延续“高尔夫”以往的风格,依然是一副“PLUS版”高尔夫的模样。新高尔夫·嘉旅的前脸采用了典型的大众家族式设计,中网的镀铬饰条与车灯相连,拓宽了横向视觉效果。车尾醒目的梯形LED尾灯与宽大的后挡风玻璃、动感的尾翼扰流板相得益彰,为整体造型更添了一丝活力。

  本田杰德于2013年进入国内,5年以来虽多次进行更新改款,但是在外观上没有做出太大的改动。上扬的腰线勾勒出优雅修长的车身侧面姿态,配合18寸轮毂营造了强烈的运动范。

  小结:一汽-大众 新高尔夫·嘉旅的造型大体上延续“高尔夫”系列的传统造型,保证原滋原味的同时引入了适当的包装和修饰,车身饱满而又十分耐看,符合大多数人的审美;而杰德车身虽然具有运动感和线条感,但毕竟是老款的设计并没有太大改动,而且如过不是顶配外观上与期待中还是有较大差异。因此在外观上我更加倾向于新高尔夫·嘉旅。

    内饰对比

  一汽-大众 新高尔夫·嘉旅采用了对称式“T”形中控台布局,极大的配合了休旅车的宽敞明亮原则。三辐平底方向盘设计,采用真皮包裹,握感比较舒适。两侧多功能按键布局也非常合理,按键间距适中,操控起来比较便捷。8英寸液晶触控屏集成了第二代MIB信息娱乐系统,操作便利性有所提升。除了传统的纯黑配色之外,在车内装饰板加入了碳纤维风格,更加具有时尚气息。

  新款本田杰德的内饰设计与其外观一样与老款差别不大,但是确也不过时。悬浮式的数字仪表盘显得科技感满满。此外,杰德的内饰用料也较为厚道,大面积软质材料和木纹饰板的搭配大幅提升了车内档次感。

  小结:总体来说,一汽-大众 新高尔夫·嘉旅的内饰设计更加具有时尚气息,娱乐系统也更加完善,更加符合年轻人的口味。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