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20多万想买中型SUV这3款最有代表性

来源:玩车教授时间:2018-12-27 09:51编辑:刘嘉琪

  大部分中国消费者喜欢SUV,不仅仅在于它能适应各种路面,更是因为其虎虎生风的姿态。紧凑型SUV太小、大型又难以驾控,中型SUV则是最合适。一说到中型SUV,脑海里不由自主浮现冠道,昂科威,途观L等车,这些车我们已经相当熟悉,它们之间的各种数据也是相当接近,每一辆车都有各自出彩的地方,那么哪一辆车值得我们购买?

  先以中型SUV销量冠军-昂科威做一个样板,虽然我们说细节决定成败,但细节处都做地好的前提下,价格有时候能成为决定性因素。目前昂科威全系有接近5万元的现金优惠,在其余两车都没有太大优惠的情况下,昂科威就已经领先一步。再者昂科威是国产出口到美国车型,以老美挑剔的性格来看,侧面也反应了昂科威做工的可靠。

  昂科威内饰是三车中质感最好的

  昂科威虽然多年未曾换代,但外观、内饰的设计仍不过时。中控、门板等地方运用了大量的皮质材料,还有缝线工艺,入门车型都有体现高档车(一般为德系)钟表;座椅加热、方向盘加热除了最低配的车型,其他车型都有,配置非常高。个人推荐2.0T车型,除了动力强之外,9AT的变速箱换挡平顺,90公里即可实现9挡,除了对燃油经济性有帮助外,也证明了该9AT并非鸡肋。

  2.0T油耗稍高

  教授有话说:很少有人能不对高达5万的优惠心动,再发现昂科威在做工方面也引人满意,内饰够豪华。美系车又是出名动力强,匹配9AT后百公里平均油耗在11L左右,可以接受(或者可以想一下5万可以加多少油更容易接受一点)。但是昂科威在空间上也有短板,2750mm的轴距在中型车中并不出众,因而给了对手更多机会。

  冠道同样是一款沙场老将,外观上与昂科威孰优孰劣由大家的审美决定吧。价格上冠道是没有优惠的,不过冠道还是有着比昂科威有实力的地方。冠道要比昂科威年轻,在一些细节上比如冠道有四门一键升降、后排独立空调、后排座椅加热等,这些都是昂科威没有的。

  冠道9AT相对鸡肋

  再有冠道2820mm的轴距在三车之中是最长的,这点可以加不少分;2.0T:272Ps;370N·m的动力参数也是三车之中最亮眼的。在底盘稳定性及舒适性上可以与昂科威相提并论;油耗上比昂科威要好,百公里平均油耗10L左右,虽然冠道的9AT要110Km/h才能上9挡。

  教授有话说:冠道比昂科威年轻,本田也有本田的骄傲,所以在价格上不会让步。不过在驾驶质感上日系跟美系是两种不同的体验,空间和配置上也有所差异,这些东西能不能抵5万的优惠就要看个人选择了。

  途观L作为途观的替换车型,车身尺寸各方面都有所提升,因而跻身中型SUV行列。途观L在外观、内饰设计等软实力上是无法与昂科威和冠道比的,好在按键的阻尼感不错,赢回一些分。虽然途观L在动力参数上不及前面两者,但是在提速和操控性上途观L是最接近轿车的那一个,零百加速6.8秒(2.0T),快于昂科威7.9秒,快于冠道8.2秒;百零刹车37.98米也是成绩最好的一个,昂科威39.68米;冠道40.12米。

  驾驶感虽好,但是底盘舒适性不及冠道和昂科威;好在途观L驱动形式是全时四驱,其他两个是分时四驱,所以在越野路面(斜坡、45°破、炮弹坑等)途观L的通过能力是优于前面两者的。还有就是消费者比较关心的问题,油耗途观L在三辆车中表现最好,百公里平均油耗在9L以下。

  教授有话说:途观L虽然在静态方面的表现没有昂科威和冠道好,但在驾驶感受硬件的体验上是基本接近轿车的,这也给了喜欢轿车驾控又喜欢SUV通过性的小伙伴最好的选择。加之有途观口碑的保底,途观L的销量也很客观。

  最后

  哪一辆比较好?抛开信仰,当然是哪个优惠选哪个,毕竟途观L和冠道并没有拿出压倒性的优势,三车各有优势,当选择困难的时候,钱就成了无法抗拒的诱惑。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