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致享对比锋范 入门级家用轿车选什么?

来源:新视点大科技时间:2018-12-27 09:51编辑:王厅

  作为10万左右入门级别的两大热门车型——致享和锋范,无论是车身尺寸还是价位,都很相近,是许多初购人群选购时的两个重点对比车型。注重空间及乘坐舒适性、价格实惠,且后期用车成本也不高的致享和锋范,完美符合预算不高的初购车人群需求。分别从致炫和飞度这两大竞品车型开发平台衍生出来的它们,到底谁更适合成为你的第一辆车呢?

   重要的安全配置,一个都不能少

  从整车配置来看,两车的基本配置不相上下,差别比较大的主要是在安全装置上。相比致享全系标配车身稳定控制系统、坡道启动辅助控制系统、牵引力控制系统等安全装置,锋范在安全配置上大刀阔斧的减配,只在最高配车型才配全这几个安全装置,明显不够诚意。

  其实不只是初购人群,所有车主对于安全配置都会有较高要求,毕竟是每天都会驾驶的交通工具,关乎出行安全。尤其是车身稳定控制系统,可以使车辆在各种状况下保持最佳稳定性,在转向过度或转向不足的情况下表现的更为明显。然而能在这种入门级车型上做到全系标配的厂家并不多见,许多合资车为了控制成本都在这方面做了减配,甚至是主打配置牌的自主品牌都只在中高配车型进行配置,作为同价位的合资车,致享能做到VSC、HAC、TRC的全系标配,可谓诚意十足。

   不仅要性价比,还要更省心

  除了安全,大家最看重的还有性价比。要看性价比,就要考虑很重要的两点——油耗和养车成本。现如今油价飞涨,油耗的重要性自不用多说。从综合工况百公里油耗来看,致享最低工况油耗5.1L/100km,明显优于锋范的5.4L/100km,放眼同级车市场,那可是占绝对优势的。而且换算下来,就不只是一点了,那可都是钱啊!再来就是养车成本,主要看品质。在丰田整车品质监查中,广汽丰田曾连续5年获得“零缺陷率”的最高评价。生产自广汽丰田“零缺陷率”工厂的致享明显拥有更多的品质保证。

  同时,根据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公布的“消费者养护负担指数”,广汽丰田YARiS车系的养护成本仅为百公里4.69元,是所有100款各个级别车型中最低的。也就是说,继承了YARiS品质基因的致炫,6万公里仅需基本保养。所以,无论是油耗还是养车成本,致享都是小型车中的佼佼者。

  从初购人群最看重的安全和性价比这两点来看,致享的表现都明显更优。所以,在选择人生第一辆车的时候,相比锋范,致享会更值得大家考虑。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