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这些人气A级车轴距疯狂加长 难怪这么火

来源:玩车教授时间:2018-12-27 09:49编辑:刘嘉琪

  自奥迪A6L后,国内汽车市场一直盛行着加长风气,通过加长轴距赋予车辆更出色的空间表现,让其在同级别车型中更具有市场竞争力。这一现象在豪华品牌旗下产品中尤为明显,像英菲尼迪Q50L、捷豹XEL等,甚至许多人都将加长车型戏称为“中国特供”。

  而随着这些豪华品牌加长车型不断收获消费者好评,其他的汽车厂商都在争相效仿,变着花样给消费者加长轴距。像下面这几款,虽然都是紧凑车型,但却拥有着近乎中级车的轴距表现,全是紧凑型车空间表现上的扛把子车型。

  福特 福克斯

  新款福克斯是近期一款比较具有话题性的车型,在教授身边许多朋友试驾过后纷纷给予福克斯好评,其中新款福克斯精准的产品定位以及车辆调校功不可没。

  首先自然是福克斯还没上市就已经饱受争议的三缸机。在实际体验过发现,福克斯搭载的这款1.5T三缸发动机的动力输出非常强劲,184Ps的最大马力,且抖动抑制也很好的吸收了三缸机产生的震动,再匹配上一台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配合运动性十足的底盘调校,新款福克斯绝对能算是运动家轿中的一位狠角色。

  在空间方面,虽然福克斯并非主打空间和舒适性,但2705mm的轴距还是带来了相对亮眼的空间表现,三厢车型空间优秀更实用,两厢车型短小精悍更运动,剩下的就看消费者的用车需求进行取舍。而在配置上,福克斯全系标配发动机启停、驾驶模式切换、主动式进气格栅、自动大灯等。

  在外观设计上,全新的设计语言赋予了福克斯更加立体的车身造型,且ST Line版本拥有比普通版更加激进的外观套件,也满足了更多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

  本田 凌派

  凌派在今年9月刚刚完成换代,作为一款主打空间、油耗和性价比的车型,全新凌派将老款的优点很好的传承了下来。

  首先自然是空间上的表现,老款凌派车身数据为4664/1750/1505mm,轴距为2650mm,这一空间表现即便是与现在市面上许多车型对比依旧占有优势,而新款凌派的车身数据为4756/1804/1509mm,轴距2730mm,整体空间表现都有了明显提升,带来的实用性自然是更上一层楼。

  而在配置方面,新款车型新增加了电子驻车、胎压监测、发动机启停等多项安全配置,行车安全性自然是得到了全面的提升。不过便利性配置倒是没有太大提升。

  新款凌派采用了1.0T发动机+CVT变速箱的动力总成,最大马力122Ps,而老款为1.8L+CVT变速箱,最大马力136Ps。动力输出降低倒是次要,但新款1.0T三缸发动机在消费者认可度上肯定是不如老款的1.8L四缸要高的,不过好在老款会与新款同平台销售,消费者选择不至于太过局限。

  奔驰A级

  说到轴距表现,当然不能少了同级别最长的奔驰A级,A级的车身参数分别为4622/1796/1454mm,其中轴距更是达到了2789mm,距离中型车轴距标准仅差了11mm。长轴距带来的可不仅仅是空间上的出色表现,同时会为车辆带来更低的视觉重心,增加设计美感。

  除了轴距外,奔驰A级身上还有非常多的亮点。在设计方面,A级借鉴了CLS的外观设计以及E级的内饰设计,一体式中控屏+仪表盘设计以及造型独特的出风口大大提升了内饰科技感,而且大量运用的钢琴烤漆面板和双缝纫线设计也为内饰质感加分不少。

  动力方面,A级全系搭载与雷诺日产联盟联合研发的1.3T四缸发动机,提供高低功率版供消费者选择,低功率版最大马力为136Ps,高功率版则为163Ps,全系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

  奔驰A级上的各项表现都非常贴合国内消费者的用车需求,算是一款完完全全的“中国特供”,但品牌效应等带来过高的售价又很难令消费者接受。总体而言,A级性价比一般,但如果你想通过一些豪华品牌入门级车型了解其魅力,教授首推A级。

  通过加长轴距达到提升空间的做法早已不是什么新鲜事,但却百试百灵。首先是不同级别车型存在着非常大的售价差距,同等的价格买级别低但配置更全面空间也不差的高配车型怎么也比级别要高但配置低的车型来的实际,其次是加长轴距比起重新研发一款新车型,成本和研发周期要低得多,这种厂家爱做,消费者爱买的车型自然也就成为了一种流行趋势。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