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排量小就动力弱?这几款表现都很优秀

来源:爱车兵团时间:2018-12-26 10:55编辑:刘嘉琪

  排放政策,应该是悬在众多汽车消费者、汽车企业和玩车人士头上的一把利器。一方面,凭着越来越高排放的标准,确实让蓝天白云出现的时间越来越多,空气治理质量的提升大家有目共睹。另外,也通过政策来倒逼技术方面的转变。总体而言,对中国汽车工业硬件的建设还是利大于弊的。不过,在硬件建设的同时,似乎大部分都因应这个规则,走进了一条“死胡同”。就是以排量越小越能代表排放、经济性表现越好,甚至还有人偷换概念称其油耗最低。

  当消费者冲着小排量代表着油耗低的时候,自然小排量车型的销量便有所提升。可是,伴随着低油耗而来的却是动力弱。说实话,这样的交换对热爱驾驶的小伙伴们来说算不上等价。但好在,有些车企的工程师同样也是热爱驾驶之人,他们知道买家们的痛点,因此在小排量的大框架之下,仍然造出了让你喜悦的强动力车型。

  上汽集团-名爵6新能源

    指导价:16.98-18.68万元

    排量/动力:1.0T/167kW

  名爵6的颜值在一众同级别轿车中,可以说是很能打。尤其是在运动车型的细分市场当中,就算跟思域、CC这类形象独特的车型相比,也丝毫不落下风。星辉状的中网吸引了不少年轻消费者的关注,出众的设计都是相似的,因此评论孰对孰错并没有实质的意义。溜背的D柱设计,不单提升了形象上的运动感,更重要的是可以在适当的车身尺寸空间里,营造出宽敞好用的尾箱空间。

  而新能源版的名爵6,搭载1.0T涡轮增压发动机与电机组的配合,能输出167kW综合功率以及622Nm的综合扭矩,并且能在纯电模式之下,行驶53公里,在低电量的综合油耗也才4.4升/百公里,可见这套混动系统的高效率。光从数据来看,便已经超过了不少3.0T的机型的动力数据。同时,免去牌照、购置费等费用,可以让消费者以传统燃油A级车的价格拥抱新能源。

  一汽奔腾-奔腾T77

    指导价:8.98-13.48万

    排量/动力:1.2T/105kW

  前段时间兵哥试驾了奔腾品牌转型后的首款产品T77,作为紧凑型SUV,搭载1.2T涡轮增压发动机,从账面来看,确实会让不少朋友对其动力水平表示担忧。而经过实际试驾,发现T77的小排量发动机并非“无力”之辈。相反,这台最大功率105kW、峰值扭矩204N·m的发动机,是一台中低速性能可圈可点的机型。特别是低速段时的城市跟车行驶,不论驾驶者脚下踩油门的节奏如何变化,得益于发动机的不俗低扭输出,以及设定偏大的变速箱齿比加持,使得奔腾T77的表现能带给驾驶者意外的惊喜。

  7速双离合变速箱,在日常驾驶的当中,颇为愿意积极升挡,令发动机长期处在低转速但有足够动力的工作区间。如此一来,不仅动力表现,官方公布的油耗也仅为百公里6.4L。毕竟,低油耗强动力的基础,就在于这款发动机集合了很多技术,例如缸内直喷、高滚流进气道、高能点火系统等技术。

  上汽通用雪佛兰-沃兰多

    指导价:11.99-15.49万

    排量/动力:1.3T/120kW

  诚然,轿车产品重新回归到消费者的选择清单当中。说明了消费者的买车观念逐渐成熟,不再只局限于某一类车种,而是根据自己的实际需要来选择最适合自己的查产品。同样地,MPV产品在近段时间的推陈出新,让家庭用车的客户群体,开始把目光转向此类车型。过往火热得过分的宝骏730,逐渐被自家的宝骏360、比亚迪宋Max等车型所取代。包括在广州车展上亮相的大通G50和广汽传祺GM6,也是觊觎着这个细分市场的最新产品。

  而合资品牌当中,雪佛兰沃兰多则以全新的多功能轿车定位,进入到我们熟悉的细分市场。方正灵动的造型既有SUV的魁梧与霸气,同时不失MPV应有的空间布局。1.3T的涡轮增压发动机用在沃兰多上,并没有预期的动力羸弱、光吼不走的情况出现。这台发动机反而在各个速段都能做到贤惠与动力出色的表现。当然了,这款发动机底子好自然是基础,但也别忘了6速自动变速箱在当中的作用;倘若手动挡的技术过硬的话,6挡手动也能爆发出这台小机器的魅力。

  纵观全球汽车企业,小排量发动机多不胜数。现在的感觉,多少让人有点觉得2.5L都已经算是大排量的发动机。其实,通过各种新技术的融入,小排量发动机爆发出强劲的动力感受不再是梦。倘若有电机进行辅助的话,那么节能减排与强劲动力这对矛盾体将不复存在。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