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依然是家用好手 体验长安福特新福睿斯

来源:Y车评时间:2018-12-25 10:10作者:何红编辑:王厅

  自四年前出生开始,长安福特专为中国市场打造的福睿斯就一直很清楚国内消费者的需求,舒适的乘坐体验以及便宜的售价曾给市场带来不小的惊喜。而突破2万的月均销量、超过90万的总销量也曾为长安福特带来过辉煌。不过近年来,随着中国品牌的不断发力,包括福睿斯在内的部分合资品牌入门级家轿遭受到了一定冲击,市场的不景气也让这场攻防战打得愈发激烈。在这样的环境下,福睿斯迎来了它的中期改款,在经过售价下调和多项升级之后,它是否能重新博得消费者的芳心呢?

    尺寸不变 造型更时尚

  作为改款车型,新福睿斯在外形上的变化较为明显。前脸整体上延续了福特家族的六边形镀铬前格栅设计,不过大灯的造型和光源都有所变化,看上去更显活力。顶配车型配备了远近光一体式氙气大灯,还有LED日间行车灯和自动大灯功能,这对于一款主打性价比的家用车来说,还是比较符合预期的。此外,新车前脸下格栅也有所扩宽,同时还增加了主动开闭功能,这样可以减少暖机时间,降低风阻,利于油耗。

  车身侧面,由发动机舱盖和车灯引发的两条腰线丰富了车身线条,更显层次感。倾斜的后三角窗设计扩展了后排视野,也是车身看起来更加修长。

  新增的车门拉手亮条、镀铬下腰线、鲨鱼鳍天线、17英寸轮毂、行李厢拉手镀铬条,以及略微上翘的小尾翼和隐藏式排气管设计,都恰到好处的提升了整车质感。值得一提的是,新福睿斯与老款车型的尺寸保持了一致,轴距依然是2687mm,不过由于设计上的变化,让整车更显时尚和年轻。

  进入车厢,可以看到新增的3D立体感炮筒式仪表盘、前排中央可滑动扶手,触手可及的实用储物空间、黑灰双色设计的座椅,这几处都给人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简洁实用又不失品质感。

  新增1.0T动力

  此次新福睿斯在动力上的变化也是继外形之后最引人关注的部分。新车在改款后除了1.5L动力外,还新增了搭载一台最大功率128马力、峰值扭矩170牛·米的1.0T三缸发动机,同时还有一台最大功率122马力的1.5L发动机。虽然这台1.0T发动机在账面数据上并没有比1.5L相差太多,不过两种动力水平也算比较符合其实用家轿的定位。

  我们所驾驶的1.0T新福睿斯,虽然并不适合激进的驾驶风格,但其动力表现仍然符合我们的预期。低速时基本可以忽略的抖动,以及不可避免的短暂涡轮迟滞,在舍得给油的情况下,也不太会影响驾驶者的心情。加上相对轻盈精准的转向,也能给人一定好感。

  此次我们试驾的道路包括城市道路、高速、乡村道路等多种路况,新福睿斯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和后扭力梁式半独立悬架,虽然在行驶品质上还有待提升,不过在对于路面细碎振动的处理上和过弯时车身的侧倾,都在可以接受的范围内。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