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20万预算 不差钱的考虑这2款合资“轿跑”

来源:有车以后 时间:2018-12-24 10:35编辑:王厅

  提起运动型轿车,不少人会先想起当年被称为“奢适宽体轿跑”的大众凌渡。不过别忘了,同样来自德国的宝马,旗下也有一款足以被称为“轿跑”的紧凑型车——1系。究竟这两款德系轿跑谁的运动性更强?马上实测见分晓吧!

  今天参与测试的凌渡为280TSI车型,搭载高功率版本的1.4T发动机,并匹配7挡双离合变速箱。而型号为118i的宝马1系搭载一台1.5T发动机,匹配的是来自爱信的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按照惯例,我们在起步前先关闭所有车身稳定控制系统,并利用左脚刹车、右脚油门的方式进行弹射起步。

  不过出于对变速箱的保护,凌渡只允许以1300rpm左右的转速进行起步,初期加速度也只能达到0.4g左右,弹射作用不明显。1系的变速箱程序更加激进,允许以2400rpm左右的转速进行起步。此时发动机直接进入涡轮全力工作区间,强大的动力会使前轮发生空转,初始加速度能达到0.5g左右。

凌渡

宝马1系

  转速进一步上升后,凌渡的动力表现大有改善,加速度能上升到0.6g左右,中后段的加速度也能维持在0.3g左右。而1系的高转动力较为孱弱,中后程加速度有所放缓,只能达到0.2g左右的水平。好在两者的变速箱都比较给力,能以较快的速度完成换挡。最终,凌渡用时8.66秒,而1系的成绩为8.55秒,两者差距很微弱。

  凌渡搭载尺寸为225/50 R17的轮胎,型号为韩泰万途仕S1 evo2,一款主打干地操控性的高性能轮胎,抓地力优异。1系则搭载尺寸为205/55 R16的轮胎,型号则为韩泰万途仕K117防爆胎,干地性能不如凌渡配备的轮胎。另外,205mm的胎面宽度也相对较窄,可能会影响制动性能的发挥。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