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喜欢高颜值、大空间?这4款合资车完全达标

来源:中国汽车消费网 时间:2018-12-24 10:23编辑:王厅

  回想十年前,私家车对大部分家庭还是遥不可及的事情,但随着生活水平提高,汽车已经成为必备消费品之一。3.25亿辆的全国机动车保有量证明,汽车走进千家万户的愿景已经实现。当然,随着汽车越来越普遍,车型越来越多,消费者对于汽车的要求也越来越高,颜值、空间往往是用户选车的比拼点,这也让汽车市场的发展潜力越来越大,推出的车型也越来越多。那么问题来了,琳琅满目的合资家用SUV市场,以下四款都是当前热门之选,哪一款才是最契合国内消费者需求的车型呢?

    广汽三菱劲炫ASX

   价格区间:11.48-14.98万

  广汽三菱劲炫ASX(下简称劲炫)是当前合资家用SUV市场明星车款之一,特别是近期推出的采用全新设计语言的改款车型,开放式前脸造型配上镀铬装饰,整体造型变得更霸气,颇具硬派气质,在同级大量圆滑的都市SUV中显得别具一格。

  而在尺寸上,劲炫相比老款也有明显提升,长宽高为4375/1770/1625(mm),轴距2670mm,其中车身长度和高度分别增加65mm、10mm,这让其后排和后备箱空间有明显增大,舒适性和实用性提升明显。

  配置方面,劲炫相对于老款进行多项智能化升级,配备了10.1英寸超大DA系统,电动折叠后视镜、倒车雷达,一键启动、主驾席加热、座椅8向电动调节功能以及同级别领先,最多达7处安全气囊装置,并且还配有流行的设计映射功能。潮流配置与安全配置方面,劲炫相比同价位的合资SUV也有显著优势。

  动力方面,劲炫提供1.6L/2.0L两种动力可选,最大功率124马力、167马力,其中2.0L发动机代号为4B11,与欧蓝德一样是三菱原装进口的发动机,配备MIVEC可变气门正时系统,充分保证燃油经济性。劲炫ASX采用三菱原装进口的MIVEC发动机、INVECS-ⅢCVT无极变速器以及专业的SUV底盘,带来优于同级SUV的专业优势,实现兼具操控性与舒适性的驾控感受。

  放眼合资品牌中,广汽三菱劲炫ASX在静态体验和动态感受上都做出了越级表现,具备空间大,动力强以及价格便宜等多项核心卖点,综合实力均衡,几乎挑不出什么大毛病。这些因素往往是该细分市场受众群体最为看中因素,确实非常契合年轻家庭的用车需求。

   上汽斯柯达柯米克

  价格区间:10.99-13.09万

  柯米克是斯柯达旗下的全新小型SUV车,其基于大众PQ34平台(老款朗逸、宝来)打造而来,虽然是老平台的产物,但外观采用了紧跟潮流的设计语言。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390/1781/1593(配备行李架的舒适版高度为1606)mm,轴距2610mm,定位略低于柯珞克,但比本田缤智、丰田CH-R、福特翼博等小型SUV都要更大一些。

  柯米克全系搭载1.5L电喷自吸发动机,最大功率110马力,峰值扭矩150牛·米,传动系统方面,与之匹配的是5速手动或6速自动变速箱。这套动力组合在大众旗下入门车里很常见,主打务实经济,可靠性也不错。

  作为一款入门小型SUV,柯米克在静态体验上做到了不输本田缤智、XR-V的水准,完全能满足年轻家庭日常用车需求。同时,作为一款全新上市的产品,柯米克在潮流配置上相比对手也有明显优势,包括智联大屏互联、倒车影像、定速巡航等等,都是当前消费者极为青睐的热门实用配置。短板嘛,大众的1.5L发动机实在太老了,虽然省油省心,但低扭表现实在偏弱,满载+开空调动态体验很差。另外,好歹10万左右的新车,柯米克的内饰明显落后时代,低配还是旋钮式空调,太掉价。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