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买车看品牌还是真材实料?自主与合资的对决

来源:车新社时间:2018-12-20 10:37编辑:刘嘉琪

  买过车的朋友都知道,在同价位的合资品牌和自主品牌的车型上,两者一般都会有非常明显的差距:合资车在配置、动力各方面相比自主品牌都低的可怜,就胜在有一个大品牌的优势。

  不过随着自主品牌车型的进步,还有当今消费者也越来越懂车,买车也不仅仅是看造型、看品牌,内在的实力也成为他们考虑的重要因素之一。以下我们就以陆风逍遥这辆自主品牌SUV对比本田缤智这款合资SUV,看看两者之间除了品牌以外差距到底有多大?

  一、 外观配置对比

  看车就像看美女,对于外表这件事大家都是“萝卜青菜各有所爱”。陆风逍遥的总体设计相当运动化,整体的气势以及给人呈现的冲击感都非常强。本田缤智则相对内敛一些,没有太凌厉的线条加以装饰。

  不过在外部配置上,两者的差距就十分明显,例如陆风逍遥配备的是自动全LED大灯、缤智则还是非常传统的卤素大灯,只有高配采用的是LED。

  另外陆风逍遥采用的是18英寸轮毂,搭配235/50 R18宽胎,抓地力会更好一些。而缤智低配用的16英寸轮毂,搭配215/60 R16轮胎,抓地力稍微差些,看起来也没那么大气。

  另外陆风逍遥还具备后视镜电动折叠及加热、感应雨刷、全景天窗、车顶行李架、智能进入、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以及远程启动等非常实用且有高级感的配置;而缤智在贵了四五万的车型上才有其中一部分的配置,相差比较悬殊。

  二、 内在配置对比

  在售价低了近1.5万的情况下,陆风逍遥还比本田缤智多了非常多的科技、安全以及舒适性配置。而这些配置除了让车子看起来更高级,使用起来更方便外,更重要的是还能让车辆开起来更安全。

  另外陆风逍遥还有新一代的车联网系统,功能十分丰富,8英寸的彩色中控触摸屏幕操作起来也相当便利。而缤智则较为落后,低配车型只是一个5英寸的显示屏,也没有触摸功能,操作起来便利性稍微差了些。

  三、动力系统对比

  陆风逍遥全系采用1.5T发动机,其输出达到163匹/250牛米,传动方面匹配CVT变速箱。本田缤智采用的是1.5L以及1.8L自然吸气发动机,其中1.5L发动机输出131匹/155牛米,而1.8L发动机则输出136匹/169牛米,两款发动机也均匹配CVT变速箱。通过对比可以看到,无论是马力还是扭力,陆风逍遥都比本田缤智要强很多,开起来陆风逍遥会更有快感,年轻人会更喜欢动力强劲的感觉。

  另外陆风逍遥采用的是后多连杆独立悬架,并且由英国米拉团队进行调校,另外后悬增加了防侧倾平衡杆,整体行驶质感以及操控性能都有不错的表现。

  而本田缤智则采用了扭力梁非独立悬架,其避震调校偏硬,韧性也稍显不足,再过减速带时传入车身的震动非常明显甚至粗暴。另外缤智的底盘也较为单薄,隔音相对陆风逍遥来说会稍显逊色。

  总结:在10万左右的价位上,我们可以看到陆风逍遥在各方面都非常用心,它除了具有丰富的外部及内部配置,动力系统的性能以及平顺度表现都也非常出色。最重要的是,陆风逍遥仅需7.99万起,顶配也才12.19万;而本田缤智的售价则达到12.88-18.98万,相比之下,陆风逍遥的性价比非常出色。所以你宁愿花更多的钱买品牌,还是花更少的钱买真材实料?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