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福特福克斯对比高尔夫 究竟谁略胜一筹?

来源:车喇叭时间:2018-12-20 09:54编辑:王厅

  作为无数消费者购车时躲不开的两款明星车型,福克斯和高尔夫出色的产品力和良好的口碑广受各位消费者们的青睐,正因如此,同样纠结两款车之间选择谁的消费者不在少数,今天车喇叭就为大家正式对比了这两款车型,以供那些正在纠结买哪款车的消费者们参考。

  外观方面,福克斯和高尔夫依然保留着动感的造型设计,福克斯的前进气格栅看起来更加运动,而两厢车的造型让高尔夫看起来相当紧凑,看起来也活力十足,高尔夫沿用的家族式设计,中规中矩却无可挑剔。

  车身方面,福克斯侧面大侧裙 与后扰流板都体现出运动元素,油箱盖设计的也非同寻常,高尔夫车身尺寸长宽都要比福克斯小很多,16寸的轮圈也要比福克斯17寸轮圈在视觉上小气不少。

  灯组配置上,福克斯与高尔夫均采用没有透镜的卤素灯光,但福克斯的灯组显然更有设计感,尤其是斧头式尾灯,而高尔夫的大灯造型要显得更加圆润、温柔,与车身外观搭配过渡的很自然。

  动力性能方面,福克斯搭载了一台1.5L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35kW,最大扭矩243Nm;高尔夫搭载了一台1.4L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0kW,最大扭矩为250Nm,从数据上看,福克斯的动力表现要比高尔夫的更加强劲些。

  安全配置方面,从数据上看,福克斯的配置要丰富一些,还配置了车道偏离预警系统以及主动刹车安全系统,在安全性方面更有保障,而高尔夫在安全方面的配置也算是常规标配,能够有效的保障行车安全。

  舒适度方面,后排的舒适性两辆车各有千秋,福克斯的座椅很宽大,坐着有点沙发的感觉,并且后排配备了中央扶手,高尔夫后排也设计了中央扶手,并且头部空间要比福克斯多出不少,空间才是舒适的基础。

  科技配置上,福克斯与高尔夫同样配置有后驻车雷达、自动驻车、定速巡航、上坡辅助、车内中控锁、遥控钥匙等,另外,福克斯还配置有前驻车雷达、倒车视频影像、无钥匙启动/进入系统、主动闭合式进气格栅等,可以说福克斯在科技方面的配置远远超过了高尔夫。

  内饰方面,福克斯中控造型采用非对称性,更显运动,同时凸显了科技感,虽然说福克斯的中控很有设计感,但个人并不觉得这很有实用性,而高尔夫则较为古板老套,依然熟悉的大众味,但看起来舒服、简洁,上手也非常简单。

  车喇叭点评:对于年轻人来说,福克斯的外形、内饰设计以及动力都挺吸引人的,但是你不得不接受它的变速箱带来的不稳定因素,而高尔夫无论是外观、内饰还是动力都平淡的像一杯水,但是它足够稳定,足够保值,鱼和熊掌不可兼得,不知道各位消费者们如何选择呢?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