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号称“国民奔驰” 绅宝智道有哪些硬实力?

来源:车讯网时间:2018-12-20 09:24编辑:刘嘉琪

  “国民奔驰”?这个关键词很吸引人,到底什么车型能够配得上这个称号,相信大家跟我一样十分好奇。还记得上个月广州车展亮相并开启预售的那款北汽绅宝旗下全新中型轿车——绅宝智道吗?当时它以全新的设计语言和8.99-12.99万元的预售价以及超前的AI智能系统俘获了不少车迷粉丝。

  过去几年,北汽绅宝没少走弯路,那智道这次感觉对了吗?我们先从外观说起。从90后的眼光来看,绅宝智道的外观设计并不保守,官方称之为“飞云翼”的横贯大面积镀铬中网很张扬,也十分具有辨识性,并且符合了当下大多数人的审美需求。来到侧面,修长的腰线直接对应了不凡的内部空间,智道的长宽高尺寸分别为4785x1835x1490mm,轴距为2780mm。这样的空间大小,让人不禁感叹还是自主品牌更懂得中国消费者对于空间的要求。

  如果外观不够打动你,那来到车内,智道的整体设计和用料做工绝对会超出你的预期,也让我们明白了智道想做国民奔驰的初衷了。双12.3英寸液晶屏幕相当吸睛,软质材料+木纹装饰让中控台看起来更有格调,座椅的舒适度和包裹性足以媲美豪华品牌车型。从视觉、触觉再到嗅觉上,智道已经实现了越级,难怪被大家称为“国民奔驰”。

  那说完这些大面上的,下面看看智道在细节上有哪些出色的表现。12月18日,我们参加了一场北京汽车绅宝智道品质MAX媒体体验会,近距离感受到了这款车在细节方面的用心和面面俱到。

  一切有为法 奔驰级严苛标准造就绅宝智道品质MAX

  为铸就奔驰级豪华品质标准,绅宝智道完美沿袭了奔驰风控哲学传统,整车风阻系数仅为0.287,仅仅比以风控见长的奔驰C级高了0.04,流畅性上甚至要强过子弹(0.29);同时,绅宝智道也建立了阵容豪华的供应链体系:全系标配的全LED大灯,与奔驰同出于世界一流供应商欧司朗;4.8mm全景隐私天窗,则出自天窗三巨头之一英纳法的手笔,从这点上说,北京汽车绅宝智道甚至比奔驰C级更加苛刻。

  此外,绅宝智道依托德奔团队和米拉精心调校的底盘,带来更加平稳、更富乐趣的操控体验。通过整合米拉、蒂森克虏伯、博世等全球一流供应商,甫一落地成为“全球资源、中国创造”的精品车型。

  但卓越品质的诞生绝不仅仅源于“律人之法“,更在于持续精进自身:在装配工艺调校水平上,绅宝智道间隙面差仅为3.5mm,不仅同级别车型中难觅对手,甚至相比奔驰C级(4.0mm)等豪华车型亦略有优势。而毫厘之间的精进,背后则是北京汽车绅宝品牌的各位工程师们锱铢必较,不断求索的结果。

  在密封降噪及车身异响等细节品质控制上,北京汽车绅宝智道从工程设计源头着手狠抓品质,确保了精工设计品质能实在地呈现在每一位消费者的眼前。

  在初始设计阶段,北汽绅宝智道经过了电子样车(DMU)检查和多轮的计算机模拟仿真(CAE)分析及调整工作,对每一个品质细节反复推敲多次实验,是高品质驾乘感受的必要之路……

  在选材用料上,绅宝智道不惜工本:17处内外隔音块层层吸收,46处阻尼板让自身更稳定,超2.8万公里噪音道路试验,双道密封车门,2倍于同级车型吸音棉用量,只为获得更佳的NVH性能,迭代,从来没有停止……

  路遥知马力 可靠性永远是衡量品质的黄金法则

  作为一款定位于国民级的大格局座驾,绅宝智道的严苛工艺品质,也让其有了对抗各种极限工况的能力与底气: 45°的吐鲁番,零下45度的牙克石,4768米巍巍昆仑,还有高湿高盐的潮湿海风,无一不在证明着绅宝智道的金石品质。而560项整车性能指标测试的全覆盖,和高达145万公里的可靠耐久性测试,更加能显现出绅宝智道强大可靠性的卓越基石。

   求索见匠心 在追求最优解的路上持续奔跑

  活动现场工程师给大家讲了一个小故事,仅仅以绅宝智道车门为例,为了获得更好的高级驾乘体验,仅仅一个车门开闭品质这么一个小之又小体验点,也进一步被分成了锐度、响度两大指标体系,而这两大指标体系又进一步被分成了门锁、密封条、车门、车身、安装设计工艺、关门力等等诸多更细小的影响因素。也正是由于众多工程师日复一日针对这些细小问题的持续优化改进,当这一切都融合得恰到好处之时,便获得了称之为”高级感“的车门开闭体验。而当现场媒体朋友们亲自见证了绅宝智道与德系和日系的主流合资品牌的现场PK时,有目共睹的优异表现难免不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

  在月初刚刚结束的绅宝智道全国媒体试驾活动上,北京汽车绅宝智道凭借着出色的产品力受到全方位的检验和认可。此次上市前夕的媒体深度体验,呈现了其对标豪华品牌的匠心工艺与品质、揭示了北京汽车先进品控体系,更进一步展示了北京汽车对产品品质的自信。相信随着绅宝智道12月21日正式上市,其越级性能必将带给用户与众不同的体验。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