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德系血脉的传承 宝沃BX7值得买吗?

来源:喵喵车事时间:2018-12-19 09:54编辑:刘嘉琪

  很多人听到“宝沃汽车”这个品牌似乎都还很陌生,经历了半个世纪涅槃重生,宝沃品牌在公众心中的知名度虽大不如前,但是仍然不影响宝沃要认真的做一款好产品。

  在2014年福田汽车完成了对德国宝沃的全资收购,在2016年推出了旗下第一款SUV——宝沃BX 7。毕竟经历了太久时间,很多小伙伴对于宝沃汽车的底子还是有点担忧的,不过讲道理,宝沃可一点不乏造车的底气。

  宝沃把BX7定位为“德国宽体智联SUV”,咦?这个“宽体”是几个意思?作为一款中型SUV来说, BX7给人的感觉就是它相当的大!长宽高分别为4713mm/1911mm/1694mm,轴距为2760mm。注意,宽度1911mm,比起同级车来说,宝沃BX7的策略很正确。除了像丰田汉兰达这样个别的“大块头”之外,宝沃的车身尺寸在同级车中有着明显的优势。比起上一代畅销的大众途观,宝沃首款SUV一出来就有着符合国人喜欢的宽体车身。

  既然对比了体型,那对于宝沃来说我们一定要聊聊它的“设计”。

  “鹰翼式”的设计理念所营造出的气势着实让它在路上回头率很高,大喵呜这次试驾的“战斗灰”的配色更加了一分,哑光黑的表面高级感倍增。贯穿两侧的腰线让人感觉这辆车随时都有种要进发的感觉。

  不过大喵呜还是最喜欢它的前脸,虽说有“密恐”的朋友近距离接触感觉有些害怕。不过你拉远一点,再远一点,是不是觉得还挺帅的呢?毕竟我们买一辆车开是远距离欣赏为主,不可能每天都盯着前脸看吧。如果你要还接受不了,BX7还有“直瀑式”的前脸配置,这个你不能再吐槽了啊。

  前置摄像头隐藏在LOGO的下面,非常隐蔽,没有一点突兀的感觉。

  前大灯设计犀利并且集合了远近光灯的功能,LED转向灯以及日间行车灯中规中矩,但是在宝沃汽车B-Link只能互联系统上,还有个温馨的设计“伴我回家功能”,可以在熄火后延时关闭大灯,大灯持续30秒后自动关闭,再也不用摸黑进家门啦,是不是很人性化呢。

  车尾的感觉有点保时捷卡宴的影子,毕竟保时捷卡宴曾经在大型SUV界辉煌了好一阵,如今很多SUV的设计元素都从卡宴的身上借鉴取经。

  印字的话幸好没有“福田汽车”,虽说宝沃的装配和生产和福田商用车都是明确分开的,宝沃可以说是一个完全新生的品牌,不过……如果印上的话相信不少车主还是会抠掉的吧,原因么,参照一下华晨宝马吧。

  从外面看,宝沃BX7还有一个优势,它的最小离地间隙有200mm,这个比起同级城市型SUV相当有优势。据大喵呜所知,不少城市停车还是要靠上路台挤一挤,还有就是在复杂路况上的通过性更高,在乡镇土路上BX7的通过性在同级之中更胜一筹。

  外观优势毕竟都是心里体验,真正能打动人的还是内部的体验。很多人都是被宝沃的这块12.3英寸的中控大屏吸引来的。的确,它可以分屏显示,并且可以多点触控,当然也可以通过旋钮操作。模块化的界面有点像安卓手机,也可以把不常用的模块进行增删。

  档把手感很厚实,比较像奥迪车上的档把手感,比起宝马“小鸡腿”和奔驰“怀挡”,这种手感让人感觉很爽。

  全息倒车影像是顶配车型才有,辅助的倒车雷达也非常灵敏。

  陡坡缓降功能和BSD(盲区并线辅助)也是在顶配车型的配置。

  通过反光镜上的小圆点警示灯可以提醒驾驶员盲区是否有车。全系标配了电子手刹和自动驻车,在等红绿灯的时候很多人喜欢放在空档,有了自动驻车可以有效避免溜车。

  液晶仪表盘看起来非常的清晰,胎压检测和四驱动力分配都一目了然。

  中控下有一个手机专用的充电口,电流是2A,实测充电效率更高。右边的USB插口可以连接U盘和CarPlay。

  不过,除了这些小配置之外,整体的档次感还是要通过大量真皮包裹才能感觉到。单从车门上来看,宝沃BX7可以说是很聪明的。

  车门上采用大量皮质和软质塑料混搭,但是皮肤所能接触到的地方全部是采用皮革包裹。菱形缝线从车门也贯穿到了座椅上。

  座椅除了八项自动调节、座椅加热、3组记忆功能之外,还有一个“隐藏”的座椅按摩功能,连点两次腰部调节的上按键即可唤醒,对于长途开车避免疲劳有着很不错的作用!

  不过,介绍了这么多,最终我们还是要落在宝沃BX7开起来究竟怎么样呢?先看参数,BX7搭载了一台2.0T的涡轮增压发动机,发动机分为高低功率两个版本。高功率版的28T车型最大功率165kW(224马力),峰值扭矩是300Nm。与发动机相匹配的是一台爱信6速自动变速箱。

  这些参数的表现都怎么看呢?宝沃BX7的整体动力感受可以用舒适性调教来说,它的加速基本都是一个很线性的感觉。在224匹马力的加持下宝沃BX7的零百加速在8.3-8.4秒左右。油门响应来看,如果不换到S挡的话,BX7的反应时间比起市面上更多的双离合变速箱来说反应要慢一些。不过这里必须要提到一个可靠性,从大数据角度来看,双离合的变速器可靠性还是不如AT的变速器。宝沃BX7采用的爱信6AT的可靠性相信不用多说了。

  还有一个宝沃BX7的四驱系统了,四驱系统来自博格华纳,中央差速器结构为电控液压多片式离合器,属于一套典型的适时四驱。日常在行驶的时候系统对于车速、轮速等信息进行前后轮的扭矩分配。后桥可以选装eLSD的电子限滑差速器。不过总体来说,BX7的四驱系统更多的意义在于在恶劣路况下的通过性能,而不是深度的越野。

  总体来说,宝沃BX7是一款优秀的舒适中型SUV,比起当红的大众途观L,它短轴的操控要更好,转弯半径也更小。如果倒回60年前,宝沃的品牌力也一点都不比大众差。宝沃BX7的售价区间在16.98-32.68万,从性价比上来说,宝沃BX7比起途观L的价格更低,但是配置一点都不少,而且大喵呜也更喜欢BX7的座椅支撑感受,对于一般家用来说,宝沃BX7的性价比要更胜一筹了。宝沃能够选择适合国内消费者欢迎的姿态作为切入来打开市场,还是非常明智的选择。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