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颜值征服女友、实力搞定全家 10万买车就选它

来源:懂车时间:2018-12-18 09:38编辑:刘嘉琪

  经常刷抖音的朋友一定听过这句话:“干掉你的不一定是对手,有可能是跨界”。据悉这句话出自喜剧演员小沈龙之口,为了更好地说明这句话,他还讲了个故事:“一辆车不小心开到河里撞死了一条鱼,鱼做梦都不会想到,在河里游能被车撞死”。

  以上的话虽有些糙,但其实不乏道理。就拿抖音来说,它的火爆让互联网巨无霸腾讯都深感压力,因为每个人每天上网的时间是有限的,抖音刷得多了,玩游戏、听音乐的时间就少了呗。而在汽车行业,这样的例子也很鲜明,比如前些年SUV的崛起,无疑抢占了不少轿车的市场份额,而如今,似乎又生出了新的变化。

  “龙脸”加持,最美MPV

  懂哥经常在后台的留言中看到类似这样的问题:轿车、SUV、MPV应该选择哪一种,其实很多人都明白,MPV最实用,然而大部分MPV都有些“面包车”的意思,给人廉价感,直到比亚迪宋MAX的到来。

  作为前奥迪设计总监艾格加盟比亚迪后交的第一份作业,同时也是Dragon Face设计理念下诞生的首款作品,宋MAX去年甫一露脸就凭借艳惊四座的高颜值吸引了相当高的关注度,一举颠覆MPV在人们心目中的传统印象。

  宋MAX的外观最吸睛的莫过于这张“龙脸”了,“龙嘴”似的进气格栅面积巨大,下方雾灯格栅处勾勒出的痕迹有如“龙须”,而两个由LED光源组成的大灯堪称“点睛之笔”!

  侧面腰线笔直且流畅地从前轮拱延伸至车尾,配合悬浮式车顶、层次感十足的尾部设计,看起来颇为赏心悦目。可以说宋MAX在设计方面,不仅做到了整车给人沉稳大气而又不失时尚感,即使是去捕捉一个尾灯、一个C柱装饰或是鲨鱼鳍天线这样的小细节,都堪称用心, 是大家公认的“最美MPV”!

   更多的座,更大的家

  一方水土养一方人,作为世界上人口数量最多的国家,尽管进行了多年的计划生育,但我国家庭平均人数依然不少,正是基于这一点,很多人买车的重点需求都是:空间大。但是市面上的大部分轿车或者SUV都是5座的布局,比如和宋MAX同价位的当红SUV博越、哈弗等,尽管这些车型空间表现不错,但空间再大也只能坐5个人啊!总不能让家人蹲着或者塞后备箱吧?

  “二孩政策”开放后,即便一个小家庭,祖孙三辈加起来也至少有6个人,这时候5座车显然不够用了,这也是懂哥身边不少人选择再添置一台车的原因。但对于一般家庭来说,无论是一款新车的购车款,还是长期使用维护的经费,都是不小的支出,何况能够选一台6座乃至7座车一部到位,为何要多花一倍的钱购买两台5座车呢?

  无论是6座还是7座版本的宋MAX,在家用方面有着先天的优势,它可以让每位家庭成员都拥有自己的专属座位!同时,得益于宋MAX整体平整的地台设计,无论是7座还是6座,都可以轻松进出第三排。比如让老爸坐副驾,孩子和老人坐第二排,老婆坐第三排,这样前后都可以照顾到中间的孩子;而如果是博越或H6这种5座SUV,也只能让大人坐后面,两个小孩挤在中间甚至坐大人腿上了。

  即使抛开座位的多寡,宋MAX本身在长度和轴距上也是要碾压博越和H6等一众同价位SUV的,而长度和轴距一般都是与车辆的纵向空间成正比的,这也为宋MAX第三排座椅提供了足够舒适的乘坐空间,而不像很多7座SUV的第三排座椅狭小低矮,变成没有真正意义的伪7座,这是宋MAX持续销售火爆的另一原因。

   配置厚道,驾乘惬意

  一辆车的舒适性,除了宽裕的乘坐空间提供基本保障外,底盘调校和NVH性能也尤为重要。为了让第三排乘客拥有更好的头部空间以及出于车型定位方面的考虑,宋MAX采用了扭力梁式非独立后悬架,通过前奔驰底盘调校工程师汉斯的调校,获得了很好的稳定性和滤震效果,使得宋MAX拥有了舒适和操控俱佳的驾乘表现。同样是出自国际大师车熙范之手的NVH性能,带来了媲美图书馆级的静谧性,营造极为惬意的车内驾乘环境。

  比亚迪向来以配置厚道著称,宋MAX的配置也同样给人惊喜。作为一款起售价仅7.99万元起的MPV车型,宋MAX不仅前排配备了分区自动空调,二排同样有可独立控制的空调,且第二、三排均有空调出风口,贴心照顾到车内的每一位乘客。同时,前后排都有USB接口,方便在路途中给手机、平板等设备充电,相当周到,除此之外,全LED大灯、前排座椅通风/加热、360度全景影像等往往在豪华车上才能见到的配置,都在宋MAX上有所配备!

  还有一点懂哥比较欣赏的是,宋MAX在动力方面没有采取“高低配”的操作,全系均搭载了代号BYD476ZQA的1.5TI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最大功率154马力、匹配6MT或6档双离合变速箱,这套动力组合熟悉比亚迪的朋友一定不会陌生,它早在宋SUV、秦、S7等车型上服役多年,动力表现满足家用绰绰有余,更关键的是耐用性和口碑都不错,用着放心!

   写在最后

  随着二胎政策的开放,不少家庭迎来了新的家庭成员,原来的家庭用车顿时显得不那么够用了。与其在5座车的基础上再添置一款,何不选择一款MPV一部到位?而作为“最美MPV”的宋MAX,不但拥有超高颜值,还具备强大的实用性和厚道的配置,绝对是10万左右家用车中不可多得的选择!连续13个月破万的月销量就是最好的证明!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