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不到20万买省油插混车 这两款让很多人犯难

来源:中国汽车消费网时间:2018-12-14 10:36编辑:王厅

  在燃油车油耗太高、纯电动车续航不靠谱的年代,很多人将购车目标转向了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插混车型并不是什么新鲜的玩意儿,但早些年它的价格普遍偏高,如今随着技术的成熟以及车企品控能力的增长,插混车型也开始平民化了。因此慢慢出现了一批主流车型,比如自主品牌比亚迪的宋DM,以及国内新能源市场首款合资SUV PHEV车型——祺智PHEV,今天我们就来看看这两款热门的PHEV车型选谁好。

  两车价格较量:祺智PHEV价格更亲民

  祺智PHEV是广汽三菱去年12月推出的新车,于今年8月份改款更新,价格与老款相同,两款车型售价分别为20.98万元和21.98万元,补贴后的售价分别为17.38万元和18.38万元。宋DM是比亚迪去年4月份推出的新车,四款车型补贴后售价为17.69-20.69万元。从价格上来说,自然是祺智PHEV更胜一筹;从选择性上来说,宋DM的车型更为丰富些。

   两车颜值较量:各有千秋,祺智PHEV更刚

  两款车的颜值都比较惊艳,比亚迪这几年的设计风格很多人都喜欢,宋DM看上去又精致又有气质。而祺智PHEV则与之相反,前脸粗壮的单横幅镀铬格栅贯穿整个中网,与前大灯相互交融,将车辆外观的霸气展露无遗。气质不同,挑起来很容易,随你喜欢,就SUV而言,我更喜欢祺智的刚。

    两车配置较量:入门级各有优势、顶配不好直接比

  既然是面向年轻人的车型,那么配置必然是很重要的一部分,就拿两者的入门级车型来看,在祺智PHEV比宋DM更便宜的情况下,配置之间又有何差异呢?祺智PHEV的优势在于安全配置,比如它有后排头部气囊、自动驻车、前雾灯等;宋DM的优势则在于舒适性上,比如皮质方向盘、行车电脑彩色屏、5英寸液晶仪表盘以及温度分区控制等。可见,两车在入门级上是各有优势。

  顶配因为相差了2万多块钱,也不好直接对比了。但看了看配置表,二者差异并不大。什么液晶屏、真皮方向盘、真皮座椅、电动天窗、液晶仪表盘,祺智PHEV低配欠缺的也都补上了。当然,还是有点儿不同的,宋DM是LED大灯、全景天窗,毕竟差了2万多,也能理解。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