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大众销量最差的车 但却是最实用?

来源:SUV车友会时间:2018-12-13 11:05编辑:刘嘉琪

  有人说选择一款车,就是选择一种生活方式,有人喜欢小资精致的生活,可能会选择像奥迪A5这样的轿跑车;有人喜欢汽车带来的极致操控,可能会选择像宝马3系这样的操控利器;有人喜欢沉稳奢华的商务典范,可能会选择像奔驰E级这样的商务轿车。所以车其实代表了许多人对生活的愿景,希望自己能活成什么样子。

  但有一种车,它为生活而生,诠释了最现实的生活该是什么模样,什么小资、情怀,那些不过是建立在生活以上的东西,大家都将生活好的一面展现出来给大家看,但背地里或许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美好,最平凡的生活也是如此,它或许没有美丽的包装却很真实,它就是——大众高尔夫嘉旅。

  我很丑,可是我很温柔

  高尔夫嘉旅说是旅行车,但实际上南哥认为更像一台工具车,它的外观完全没有美感可言,虽然也是拥有这很多的大众元素,可整台车看起来就像被向上拉长的高尔夫,看起来其实并不好看,甚至可以说是丑。

  生活也是如此,从外面回来褪去了华丽的外衣后,也还是要面对柴米油盐酱醋茶,因为这些才是根本,或许有时候当你静下来时,会发现生活虽然不易,但也会有美好的回忆。就像我们静下来,看嘉旅的细节像镀铬中网、流水式转向灯、车身腰线等等,其实还挺精致的。

  有首歌是这么唱的“我很丑,可是我很温柔”,虽然嘉旅长得并不讨喜,但进到车内就会发现它到底有多“温柔”,当然不是它那千篇一律的中控设计,而是它巨大的空间和储物格。

  首先轴距达到2680mm,足足比普通版高尔夫多出了43mm,大大的增加了后排的纵向空间。而且车身高度达1574mm,比高尔夫更是足足多出了122mm,之前说它是被拉高的高尔夫不好看,但优势在这里就体现出来了,这122mm几乎是完全增长在车厢高度,别说什么1米8,就算1米9的人都不会顶头,头部空间和车厢的空间感就像去到沙滩般的自由自在。

  除了空间大外,后排座椅还可以前后调节,范围可达180mm,后排座椅调到最前时就已经能拥有590L的尾箱容积,而将后排放倒时,你绝对想象不出来有多夸张,容积可达1520L,已经不是小轿车了,简直就是“小货车”,此时还用行李箱来形容大小就是在侮辱它,应该用电视、冰箱才是对它的尊重。此外,还有像中控有专门放卡的卡槽、座位底下有个储物格、后排座椅的小桌板等,这些人性化便利的设计。嘉旅就像一个暖男,虽然长得一般,但却用极致的细心展现出它无限的“温柔”。

  知足常乐

  我们常说生活要掌握在自己的手里,努力活成自己想要的样子,而嘉旅正在努力做这件事,采用了1.6L、1.2T和1.4T三种动力总成,匹配5挡手动、6AT和7速双离合。对于1.6L动力版本,我是不太建议大家买的,因为开起来会打破所有你对生活的愿景,连隔壁的比亚迪F0都追不上,又怎么去追赶自己喜欢的生活呢?

  1.2T版本虽然马力和1.6L差不多,但扭矩大些,在市区开起来会更得心应手,动力会明显感觉更好。不过,7速双离合该顿挫的还是会顿挫,只不过大众的双离合已经算业界比较优秀的了。

  而行驶品质依旧很“大众”,滤震有高级感、底盘扎实、转向轻盈,是既好开又舒适的类型,非常符合奶爸车的形象,毕竟后排坐着老婆孩子也不需要什么运动感,只要好开舒服,看着后排的宝宝能睡得香甜,那就是最大的满足。

  柴米油盐酱醋茶,都是钱

  大众嘉旅很好的诠释了现实的生活,对于奶爸来说它确实是足够优秀,但对于一台车来说,它或许还缺少一些性价比。嘉旅并没有真正意义上的同级竞品,所以消费者通常会拿它和高尔夫、探歌这些车型相比较,但目前19款的嘉旅仅优惠1万元,即使最低配也要12.19万,价格其实有些高,要知道高尔夫优惠完只要9万多、探歌优惠完只要11.7万,其实性价比并不高。

  如果非要找一个同类型的车,我想到的只有宝马2系旅行,更让人震惊的是2系旅行现在优惠巨大,最低配优惠完只需要14.61万起售,我想不到任何买高尔夫嘉旅的理由,不能怪宝马优惠力度太大,只能说嘉旅虽然很实用,但就以这个售价来说并不适合市场。

  还有一点,这种纯粹为了实用性而生产的车型,在这个讲颜值、讲品牌、讲设计的年代,似乎这台车没有办法吸引到年轻一代的奶爸,毕竟要是我也会选择高颜值的SUV,而不是一台丑萌的功能车。

  总结:高尔夫嘉旅将“好用”发挥到极致,为家庭用户量身定制的一款多功能车,其实我觉得产品力是相当优秀,毕竟在市场上也难觅另外一台如此好用的车型。但是不是好用和好看之间只能取其一呢?其实并不然,路虎发现4就是个很好的例子,别看它售价高,其实是彻头彻尾的工具车,一切只为越野和实用而生,但它的设计却堪称经典。所以有时候好看和好用是可以相结合,或许大众并不依靠嘉旅赚钱,推出它只不过为了丰富产品线,可如果能下点心思,我相信它也能成一款爆款车型。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