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15万SUV性价比之选 哈弗F7实力压制荣威RX5

来源:汽车头条时间:2018-12-13 10:54编辑:王厅

  随着主力消费人群年轻化的趋势越来越明显,如何把热门的SUV车型做的时尚、动感成为一件十分重要的事情。再加上很大一部分年轻消费人群的腰包承受能力有限,因此更要求厂商做出符合年轻人口味产品的同时,要将价格控制在15万元左右。

  而时下15万级的SUV比较受关注的有两辆,分别是上市不久的哈弗F7以及刚改款过的2019款荣威RX5。定位相仿的两款新车,到底该怎么选呢?今年我们就来下一个定论。

  首先确定二者的对比车型,哈弗F7顶配2.0GDIT四驱i悦版本为14.9万元,并没有超过15万元,因此可选取该版本作为做为对比车型。而荣威RX5的2.0T四驱版本车型售价已经到达了18.28万元,超过15万这条分水线不少,所以只能选取低一个版本,售价为16.98万元的30T(2.0T)两驱自动版车型为对比车型。

   颜值

  刚上市的哈弗F7颜值不低,官方宣称其具有“太空科技美学”,虽然比较笼统,但确实不难看出哈弗F7保留了很大一部分HB-02概念车的设计元素,量产高度还原概念车的做法打破了汽车界“概念林志玲,量产罗玉凤”普遍规律。也正因为如此,凭借动感、时尚的外观,哈弗F7更容易获得年轻消费者们的认同与青睐。

  另一边的荣威RX5也刚刚做出了中期改款,新式的LED大灯同哈弗F7不相上下,调整过的进气中网也和“老大哥”荣威MARVEL X相差无几,间接提升了档次。

  不过由于车型相较哈弗F7稍老一些,并且只是中期改款,车身中后部疲态明显。荣威RX5平直的腰线中规中矩,不算丑,但也绝对算不上有多美观。反观哈弗F7,官方宣称的“星体轨道”式多腰线设计,更能凸显SUV车型的力量感。

  车顶线条荣威RX5延续了腰线的平庸设计,亮点比较少,但也没什么可挑的毛病。只是考虑到其年轻化的定位,这样的风格显然不能满足当下的年轻人,而是更适合年龄稍大一些的消费群体。哈弗F7则不会有相同的顾虑,“飞星”俯冲式的车身姿态以及银河夹角的车窗设计语言显得车身十分修长,并且带有溜背风格的车身后部设计是年轻人所追求的,容易引起他们的共鸣。

   内饰

  内饰方面,荣威RX5为了吸引年轻人,将一整块大屏幕放在中控之上,仅在下方保留了几个物理按键。类似特斯拉和比亚迪的设计确实给人第一眼科技感很强的感觉,但真正上手不久后便会腻味,物理实体按键过少也会导致行车中操作的不便,增加安全隐患。不过粗壮的方向盘辅以镀铬装饰以及荣威的徽标整体造型非常不错。

  哈弗F7没有采用像荣威RX5一般的中控,而是运用了上下分层式的设计,9英寸的中控液晶屏丝毫不逊色于RX5,下方则整合了更多的物理实体按键,简洁、易操,增加了不少行车安全性。

  除此之外,哈弗F7还配备了F系列的电子档把,在这一点上要比拥有传统档把的荣威RX5要好上不少,不仅容易抓住年轻人的眼球,还使得换挡更加简易。

荣威RX5全系标配互联系统

  荣威RX5也不是毫无亮点,2019款新上市的四款(两款1.5T铂金版、两款2.0T铂金版)铂金版车型全部标配互联系统,支持安卓的CarLife以及苹果的CarPlay,不可谓不全。

  哈弗F7实力也很强劲,不仅支持原生的手机互联/映射,还全系标配AI语音识别功能,该功能对于连续语音识别度已经达到了97%以上,平均响应速度更是达到了0.6秒之内,并可控制车内空调、音乐、车窗等12项功能。此外,所拥有的2000万+的在线QQ音乐、19种电台、3000个在线广播以及10万档考拉FM节目也让驾驶不再乏味。综上所述,在娱乐智能网联方面,二者的表现都很出色,属于同级别中上游的水平,但哈弗F7功能更加齐备,以少许优势取胜。

除了丰富的智能互联,哈弗F7还拥有强大的娱乐功能

  尺寸

  哈弗F7的车身尺寸为4620×1846×1690mm,轴距为2725mm。荣威RX5的车身尺寸为4556×1855×1719mm,轴距为2700mm。相信在车身尺寸方面完全不需要多说什么,仅通过数据就能很好的体现出来。前者在车长和轴距方面压制了荣威RX5,后者在车宽和车高方面略胜于哈弗F7。不过众所周知的是,一辆车的大小取决于车长和轴距,因此哈弗F7的优势不言而喻。

   动力

  15万级别里,哈弗F7顶配四驱i悦版配备的是2.0GDIT四缸涡轮增压引擎,最大功率145kW(197PS),最大扭矩345N·m/2000-3200rpm。荣威RX5 30T两驱自动版车型同样搭载2.0T四缸涡轮增压引擎,最大功率162kW(220PS),最大扭矩350N·m/2500-4000rpm。

  从账面数据上来看,荣威RX5以微弱的优势领先,不过扭矩发放区间哈弗F7要更低一些,动力响应会更加积极,身为一台高大的时尚SUV,更符合其本身的定位。并且,哈弗F7匹配了7速双离合变速箱,相比荣威RX5身上的6速双离合变速箱要来的更加平顺、细腻一些,更能梳理好动力与档位之间的关系。油耗方面,哈弗F7四驱i悦型的工信部油耗为7.3L/100km,荣威RX5 30T两驱自动版的工信部油耗为8.1L/100km,凸显了多一个档位的优势。

  而且这两款对比车型中,哈弗F7的售价为14.9万元,荣威RX5的售价为16.98万元,二者差价高达2万余元,换来23匹马力以及少一个档位,明眼人或许早已做出选择。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