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性能强大 四驱为王 全新Jeep自由光点评

来源:SUV汽车网时间:2018-12-10 10:47编辑:刘嘉琪

  提到Jeep汽车,大家可能首先想到的可能就是硬派越野SUV牧马人了,不过随着广汽菲克的国产化,像自由光、指南者这些专业级城市SUV车型也慢慢进入我们的家庭。在今年11月份广州车展期间,中期改款的全新Jeep自由光正式亮相,新车在外观及内饰方面进行了一定的调整,同时换装了与牧马人、大指挥官相同的GME-T4 2.0T 发动机,并且还推出了Trailhawk四驱高性能旗舰。新款自由光将于12月10日上市,在上市之前我们也一起来看看新车都有什么亮点吧。

  新车简介:

  全新自由光延续了经典的家族七孔进气格栅设计,并针对外观细节方面进行了小幅升级。另外全新自由光还为消费者提供了多达7种的车身颜色。前脸最明显的变化在于大灯组由分体式改为一体式设计,并全系标配LED大灯。现款“眯眯眼”大灯相对更为个性,而新款的设计可能更符合大多数人的审美。

  全新自由光侧面造型依旧十分修长运动,腰线设计也极具肌肉感。车身尾部同样进行了小幅调整,其中牌照架的位置进行了上移,也拉高了尾部的视觉重心。另外底部护板面积更大,配合双边双出排气带来不错的运动感。尾灯同样进行了一定的升级,其灯组样式及内部结构均进行了重新的设计,并采用了LED光源,点亮后视觉效果更为出众。

  内饰依旧是较为粗犷的美式风格,其整体设计没有明显变化,但是在一些细节方面进行了升级,包括材质用料及饰条的运用等等。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样式没有变化,不过方向盘上的饰条颜色改为灰色,看起来更有质感。另外方向盘采用皮质材料包裹,握感不错。

  仪表盘采用物理指针加中央液晶屏设计,虽然设计较为传统,不过表盘盘底的样式还是非常有个性的。8.4英寸中控屏搭载了第四代Uconnect人机交互系统,还支持触屏缩放。并且新车还支持苹果CarPlay和百度的CarLife手机映射功能。

  全新自由光保留现有2.0L发动机的同时,新增高低功率不同的GME-T4 2.0T 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72/195kW,峰值扭矩分别为350/400Nm。与发动机匹配的依旧是来自ZF的9AT变速箱。另外四驱车型还配有Active Drive智能四驱系统及Selec-Terrain路况模式自选系统。

  全新自由光还新增Trailhawk四驱高性能旗舰版车型,其外观加入了越野套件,同时一些细节处还会加入Trailhawk专有标识。Trailhawk车型搭载了Selec-Terrain Rock 模式,并可将低扭放大2.92倍,同时还配备了同级唯一的机械式电控后差速锁。

  高性能 GME-T4 2.0T发动机

  全新 Jeep 自由光搭载与大指挥官和牧马人同款大心脏GME-T4 2.0T 发动机,最大功率 195kW,峰值扭矩 400Nm, 配合缸内中置燃油直喷技术,集成式水冷中冷器,双涡管增压器等 8 大黑科技,堪称 2.0T 发动机技术典范,百公里加速时间实测 7.49 秒。这款GME-T4 2.0T发动机可以说是菲克集团斥巨资打造的明星发动机,它做到了在性能/油耗/排放之间找到完美平衡,堪称中型SUV中最强2.0T。

  Jeep独步车坛的招牌四驱性能

  全新Jeep自由光搭载新一代轻量化Active Drive智能四驱系统,传承Jeep77年来四驱能力的积淀。在17种日常城市驾驶情形下,无论是因为天气原因,道路状况,抑或驾驶行为的变化,系统在0.2秒之内,会由两驱自动无缝切换为四驱,并实时动态分配扭矩,提升抓地力,默默守护全家安心。其余路况良好的时间,则以业界首创的后轴智能分离技术(Rear Axle Disconnect),实现纯两驱行驶,进一步降低3%-4%油耗,真正实现“四驱安心,两驱油耗”。

  同时,Selec-Terrain路况模式自选系统,包括“Auto自动”“Sport运动”“Snow雪地”“Sand/Mud泥沙”四大驾驶模式。只需要旋转按钮,油门/转向/变速箱等12大项车身控制逻辑会在毫秒内进行调整,重新排列组合,让整车的表现截然不同,更好应对驾驶情形的变化。

  Trailhawk高性能旗舰四驱版

  全新 Jeep 自由光此次也会同时上市其Trailhawk版 —— 这款全新Jeep自由光的旗舰车型,使用与Jeep牧马人同款2.0T发动机,同时也是继牧马人后,史上第二辆素车通过 Rubicon Trail 的量产车,并通过Trail Rated认证并达到了 7 级 (优秀)的评级。Trail Rated是 Jeep 的四驱能力评级体系,会对所有旗下车辆进行评级。当车辆性能通过测试时,便会在车身贴上 Trail Rated徽章,以代表该车辆经过了严苛的测试,能够应付世界上最复杂、严峻的地形。Trail Rated之于 Jeep,就像AMG之于奔驰,M之于宝马。

  这款车将采用了全新一代高性能底盘,攀爬比高达 51.2:1。配合 Active Drive Lock高性能四驱及 Rock 岩石模式带来的低速扭矩放大功能以及机械式电控后差速锁, 继续捍卫 Jeep 77 年来引以为傲的四驱能力。

  总结:全新自由光此次主要针对动力方面进行了升级,全新的GME-T4 2.0T 发动机同级领先,并且优秀的四驱性能可以让你无惧艰难险阻。另外自由光全新推出的Trailhawk高性能旗舰四驱版更是通过Trail Rated认证,堪称越野神器。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