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为何陆风逍遥能脱颖而出?对比一下就知道

来源:车智auto时间:2018-12-07 10:54编辑:刘嘉琪

  陆风逍遥作为陆风旗下最新的跨界SUV,在今年1月份上市。主打年轻运动风格的陆风逍遥,在定位上非常精准,主要面向的消费群体就是喜欢新潮时尚的年轻人群。所以陆风逍遥在外观上有了许多创新的设计,但是买车不能只看外观,消费者选择国产品牌的一大原因也是因为性价比高。今天我们就选择一款市面上比较热门的、同样是国产车的、同价位的SUV长安CS55与陆风逍遥进行对比。

  首先在外观方面,陆风逍遥的外观无疑是最大亮点,跨界SUV的设计使陆风逍遥的车身比较扁平,看起来运动感十足。原创的前脸设计将大灯与进气格栅很自然的融为一体,整体看起来非常和谐动感。车身线条丰富,透露出潇洒飘逸的感觉。

  长安CS55的外观设计更偏向于传统SUV,车身形状更为稳重,线条也是棱角分明,显得更加硬朗,少了一些运动气息。

  在动力配置上,陆风逍遥搭载的是“陆风·绿劲”1.5GTDI发动机,匹配的是CVT无级自动变速箱,最大马力163Ps,最大扭矩250N·m。

  长安CS55同样搭载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搭配6AT手自一体变速箱,最大马力156Ps,最大扭矩225N·m。

  在动力方面陆风逍遥是要略高于长安CS55一些,CVT变速箱在平顺性方面也是要优于6AT变速箱。

  底盘悬挂上,两辆车均是采用一样的悬挂组合,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和后多连杆独立悬架。在底盘调教上,陆风逍遥通过与英国米拉汽车工程公司合作,底盘悬挂调教的软硬适中,很好的兼顾了运动性和舒适性。符合跨界SUV的定位,即有轿车的舒适性,又有一定的越野通过性。

  长安CS55的底盘调教,更加偏传统一些,在越野性方面比较侧重一些,更符合传统SUV的定位。

  在内饰方面,陆风逍遥保持了与外观设计上的一致,内饰采用大胆的配色,突出运动性。方向盘采用的是D型多功能方向盘,看起来就很运动,握持感受很好。

  中控台大面积采用软性材料包裹,车门内侧在日常能接触到的地方都用了皮革覆盖。座椅也是采用的运动座椅,驾驶时的支撑性很好,内饰的所有细节都在体现运动的特质。

  长安CS55的内饰偏向舒适性,更加家用一些。同样采用大面积的软性材料,内饰突出层次感,风格也更加硬朗简约一些,配色也很沉稳。

  细节方面,陆风逍遥配备了全景摄像头、前后雷达、无钥匙进入启动、远程启动、前排座椅加热、LED大灯等功能,在配置上还是很高的。此外陆风逍遥还搭载了陆风智联系统,终身免费使用,每月提供500M免费流量,支持苹果CarPlay和百度CarLife的手机互联功能,还具有实时联网更新路况的车载导航系统。

  长安CS55的配置同样很高,在一些高配车型上的配置还要丰富,但是价格要高陆风逍遥不少。

  有一点不得不提,陆风逍遥8万左右的车型就配备了全景天窗,而长安CS5510万以上价位的车型上才有配置,在面积上也不如陆风逍遥的大。

  比较下来看这两台车,在动力和驾驶体验上陆风逍遥是要优于长安CS55一些,但是两台车的风格迥异,如果排除风格和个人喜好等因素,在相同价位的车型比较,陆风逍遥的性价比确实要略高一些,但是两者的定位并不相同,陆风逍遥明显偏向于年轻消费者一些,风格上更加运动化。如果你更加想要一款外观时尚年轻,性价比高的SUV,那陆风逍遥可能会更符合你的期望。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