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四款热销自主SUV推荐 年底购车买值不买贵

来源:SUV汽车网时间:2018-12-07 10:52编辑:王厅

  2018年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就要过去了,也就到了年底购车的大热潮中,也会有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年底购车的行列。入手一款你心仪的SUV车型是不错的选择,也算是犒劳自己,为今年一年的辛苦做一个完美的收尾,更可以轻松享受冬季自驾游,风风光光回家过年。说到SUV车型,在乘坐人数/空间或后备厢空间方面都会是比较可观的。虽然市场上的SUV车型众多,那么如何从车山车海中准确的找到适合的车型呢?纵观SUV销量排行榜,小编为预算在10万元以内的主流购车用户推荐四款热门的中国品牌SUV车型,分别是SUV热销榜前列的风光580、远景SUV、宝骏530、长安CS75。为了方便对比,我们将4款车的具体车型聚焦,分别选择风光580 1.5T手动豪华型升级版、远景SUV 2018款1.8L 手动4G互联尊贵型、宝骏530 2018款 1.5T 手动豪华型、长安CS75 2018款 280T 手动智惠型共计4款车型进行逐一分析介绍,供年底选车的朋友作为参考。

   风光580 1.5T手动豪华型升级版

  指导价格:8.99万元

    发动机:1.5T;变速箱:6挡手动

  东风风光580 1.5T手动豪华型升级版的造型圆润饱满,并且有着较高的原创度,给人的第一印象也还不错。前脸采用横幅式的镀铬格栅,一眼望去时尚大气,非常吸睛。车尾的设计显得成熟稳重,带有“FENG GUANG”标识的宽幅镀铬饰条贯穿于尾灯之间,辨识度极高。

  车身尺寸方面,风光580的长宽高分别为4680mm×1845mm×1715mm,轴距为2780mm,在车长和轴距方面相比其它3款车型均有明显的优势。出色的车身尺寸也为其营造了优越的车内空间表现,更可自由组合灵活多变,对于冬季自驾游抑或是过年回家的满载家人或满载年货的需求都是非常实用。

  作为今年下半年的全新升级版车型,风光580 1.5T 手动豪华型升级版的内饰设计和材质也全面进行了提升,大量搪塑包裹材质的运用极大提升了新车的品质感和豪华感,无论是日常出游带上好友或者过年回家带上亲戚,一进入车内都会显得品质感十足,倍儿有面子。

  在智能配置方面,风光580 1.5T 手动豪华型升级版虽然售价不足9万元,但是搭载了诸多丰富的配置,随着今年下半年车型升级,伴随牵引力控制、ESP车身稳定系统、上坡辅助功能的全系搭载,风光580 1.5T 手动豪华型升级版也新增了这些实用的安全配置。此外,诸如无钥匙启动、无钥匙进入、真皮多功能方向盘、倒车视频影像、全景摄像头、内置行车记录仪、LED日间行车灯、后视镜加热、后视镜电动折叠等诸多实用配置的搭载,可谓应有尽有,无论是自驾游还是回家带着全家人拜年,都将为出行带来极大便利。

  另外,尤其值得一提的是,风光580 1.5T 手动豪华型升级版还搭载了Lin OS 3.0智能网联系统,这一系统拥有语音控制、远程控制、生活服务三大类40余项功能,不仅功能丰富,并且识别率和响应速度业内领先,可进行远程定位、寻车,还可以进行语音导航、语音播放音乐、语音查询服务及多项生活娱乐在线服务等,能为用户提供“会对话 更智联”的智能出行体验。长途自驾游可以通过语音控制和“小风”想撩就撩,一个人驾车不无聊,过年回家更可在亲朋好友同行时秀一秀新车的智能出行黑科技。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一台1.5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10kW(150Ps),最大扭矩220Nm,传动方面匹配6挡手动变速箱,这一账面数字在4款车型中虽不是最佳,但却能都兼顾驾控乐趣的需求和低油耗,充沛的动力也能轻松满足全家人满载状态下的出游需求。

  此外,为了让用户放心购买,风光580在上市之初就拥有7年/15万公里超级质保,质保范围涵盖“整车+发动机”,不仅让用户省心省钱,还无形中提升了二手车的增值率,让用户无后顾之忧。

  车型点评:不管是时尚大气的外观,还是潮流品质感的内饰设计,东风风光580可以说是四款车型中受众的接受范围最广的。我们所推荐的1.5T 手动豪华型升级版是全系热销车型,空间大自由组合相较来说极具吸引力,1.5T+6MT的组合对于追求手动挡驾控的用户来说非常好开。配置方面也不逊色,主流的实用配置基本能全部涵盖,Lin OS 3.0智能网联系统尤其抢眼,7年/15万公里超级质保的拥有更让其锦上添花。而在此前的C-NCAP碰撞测试中,东风风光580获得五星评价,安全性方面也是很有保障的。另外,风光580这款车近期购买还能享受全系购置税全免的补贴优惠,最高可优惠达10000元。

    远景SUV 2018款 1.8L 手动4G互联尊贵型

  指导价格:8.99万元

  发动机:1.8L;变速箱:5挡手动变速箱

  外观造型上,吉利新远景SUV作为中期改款车型,造型上沿用了吉利最新的家族化设计语言,硬朗大气又不失运动时尚。

  车身尺寸方面,新远景SUV长宽高分别为4500mm*1834mm*1707mm,轴距为2661mm,这个数据相比同级来说,并不占优势。

  吉利新远景SUV的内饰上整体看起来更加宽适典雅,采用黑色的配色和设计,兼具档次感和层次感。一体式造型仪表台,配合黑色皮质包裹,在增加空间的延展性同时,质感进一步提升。中控台抬高加宽以及副仪表台的宽阔设计,使视觉感受更宽广。中控及空调控制面板区域人性化倾斜,按键操作更简单。同时,全新界面设计的9英寸大屏带来视觉和触觉的双享受。

  在配置方面,远景SUV 2018款 1.8L 手动4G互联尊贵型也非常齐全,此外也有许多个性配置,比如,同级少有的陡坡缓降系统、主驾电动调节、前排座椅加热等实用性配置,可以说是非常贴心。

  动力方面,新远景SUV采用1.8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为98kW,峰值扭矩为170牛·米,作为一款定位家庭用户的幸福SUV,这个账面数字其实并不好看。传动方面,1.8L发动机匹配的是5速手动变速箱。

  在质保方面,远景SUV还算比较厚道,在国家规定的基础上有所提升,为4年/10万公里,也算是诚意十足。

  车型点评:吉利远景SUV作为一辆主攻二、三线城市的SUV车型,在外观、内饰、配置等诸多方面都有着明显的优势,但是无论是空间、动力都显得不够大气。在我们推荐的四款车中,只有远景SUV 2018款1.8L 手动4G互联尊贵型和东风风光580 1.5T手动豪华型升级版两款车型的价格一样,相比来看,风光580在空间、动力和质保等方面全面领先。

    宝骏530 2018款 1.5T 手动豪华型

    指导价格:9.18万元

   发动机:1.5T;变速箱:6挡手动

  宝骏530采用家族设计语言,前脸使用多组折线勾勒,层次分明极具立体感;双横幅进气格栅与细长造型LED日间行车灯紧密结合,贯通式下格栅两侧配有“C”字造型镀铬饰条,且大灯嵌入其中。宝骏530的长宽高分别为4644mm/1835/1760mm,轴距为2750mm。

  尾部造型看上去十分敦实,两个菱形的排气为装饰,真正的则隐藏在底部。

  内饰方面,宝骏530的内饰采用了最新的家族式设计,整体风格以简洁为主,中控台上的皮革材质包裹还是为它增添了一定的档次感。而像悬浮式中控屏也是当下的时尚设计元素。

  安全性配置方面,宝骏5302018款1.5T手动豪华型配备了博世最新9.0 ESP车身稳定系统,同时包含VDC车辆动态控制系统、TCS牵引力控制、HBA刹车辅助、HHC上坡辅助系统。

  但是值得说明的是,宝骏530 2018款1.5T手动豪华型方向盘为塑料材质,并且尚未搭载胎压监测系统,驻车类型也未采用同级常用的电子驻车,空调温度的控制形式也仅为手动控制,这些配置相比同级来说不太厚道。

  动力方面宝骏530搭载了全新1.5T发动机,它的最大功率为110kW,峰值扭矩为230牛·米。传动系统匹配的是6速手动变速箱。相较来看,这一动力参数在同级车型中颇具竞争力。

  在售后质保层面,宝骏530提供3年/6万公里质保,也仅仅符合国家规定,显得也不是很贴心。

  车型点评:宝骏品牌车型上市以来,好看易用的特点使它一直有着不错的口碑。延续了宝骏510造型设计的宝骏530天生具备着“爆款”基因,受到了消费者的广泛关注。而此次推荐的宝骏530 1.5T 手动豪华型作为2018款手动挡的次顶配车型,配置其实在同级车型,尤其是我们此次的对比车型中不是特别有竞争力。

    长安CS75 2018款 280T 手动智惠型

    指导价格:10.18万元

  发动机:1.5T ;变速箱:6挡手动

  外观方面,新CS75在外观上基本延续了老款车型的设计,其前脸采用了镀铬五横幅式进气格栅,而尾部贯穿式尾灯极具辨识度。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650/1850/1695mm,轴距为2700mm。尾部方面,新车换装了当下较为流行的贯穿式尾灯组,中间则为长安品牌LOGO,更具辨识度。

  在内饰设计方面,新CS75内饰方面的变化可谓是翻天覆地,新款长安CS75完全舍弃了之前的设计,采用了与睿骋CC等长安新车型相近的内饰风格,在档次感和科技感上有了明显的提升。值得一提的是,在空间方面的表现足以满足大多数家庭对紧凑型SUV的需求,

  配置方面,新长安CS75同级中常见的配置也基本均有配备,诸如电子驻车、胎压监测、无钥匙启动等实用配置,此外,值得一提的是,新长安CS75的方向盘还能实现手动上下+前后调节,相较来看比较有优势,10.25英寸的中控液晶显示屏也极为吸睛,防紫外线玻璃更是尤为贴心。不过,同级常见的前排侧气囊、定速巡航、自动空调却均未配备。

  动力方面,新长安CS75将搭载一台重新调校的1.5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31kW,最大扭矩为265N·m,不得不说,这一账面数据相比同级车型相当有竞争力。

  在质保层面,新长安CS75相较宝骏530略显厚道,3年/10万公里的售后质保也能为用户带来不少福利。

  车型点评:长安CS75作为长安旗下销量最为出色的SUV车型,它在长安SUV家族中有着非常重要的地位。与另外三款车型比较的话动力参数最为亮眼,但是价格比较贵一些,并且配置没有那么丰富,相较我们推荐的其它3款车型,并非是性价比最优的选择。

    总结:

  纵观国内的SUV市场竞争非常激烈,4款车型能够从诸多SUV车型中脱颖而出足以说明他们的竞争力。本次推荐的四款车,都是在10万元左右的价格区间可以买到的SUV车型,综合来看,4款车无论是外观、内饰还是动力都表现出了不俗的产品力,也各有杀手锏,如果非要推荐1款,小编还是极力推荐大家购买东风风光580 1.5T手动豪华升级版车型,它的综合表现更加出色,配置和智能都要比远景SUV 2018款1.8L 手动4G互联尊贵型和宝骏530 2018款 1.5T 手动豪华型要强大的多。另外在空间方面比较的话风光580 1.5T手动豪华升级版车型也是非常有优势的,轴距要比其它三款车型都要大很多。对在10万元预算这个级别有购车需求的看官而言,相信东风风光580 1.5T手动豪华型升级版会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它最值得用户入手,也是能让你风光回家过年的一款SUV车型。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