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瑜亮之争 艾瑞泽GX和菲斯塔谁更适合年轻人

来源:汽车天涯01时间:2018-12-07 10:27编辑:王厅

  传统行业里爆发的“网红品牌”不胜枚举,它们的成功在于做对了一件事——读懂年轻人。

  汽车行业同样如此,80、90后已成为汽车消费者的主力军,各大车企都在费尽心思讨好年轻消费者、吸引年轻人关注,大打年轻化口号,譬如最近上市的新车:艾瑞泽GX、吉利缤瑞、现代菲斯塔、全新一代福克斯都力争在造型设计、动力性能以及科技配置方面更契合年轻消费者的需求。因此,都在说懂年轻消费者,到底哪款车型更值得买、更适合年轻消费者又让人很纠结。今天,天涯君为大家选取两款重磅新车:艾瑞泽GX和现代菲斯塔做对比,看谁更适合你。

     设计——都是时尚范儿,看你想要大气还是运动

  既然是面向年轻消费群体,让人一见倾心的时尚外观必不可少。这方面,艾瑞泽GX和菲斯塔有很多异曲同工之妙的设计点,比如激进的前脸、夸张的下唇、犀利的大灯、凌厉的腰线、运动型轮毂,还有Fastback溜背式车身,均在向年轻人传递着自身的新潮和时尚,只是菲斯塔个性化前脸稍有争议,部分网友调侃其神似凤姐。

  当然,两车也有独到之处的设计,像菲斯塔的小尾翼就进一步凸显了整车的运动感。而艾瑞泽GX除了造型外,着墨更多的设计是在车身尺寸上,尽管轴距略小于菲斯塔,但长度、宽度和高度上的优势,使得艾瑞泽GX整体造型更显大气,同时也带来了更好的乘坐空间。

  如果说两车外观造型不分伯仲,那么内饰的设计则高下立判了。艾瑞泽GX在科技感和质感的营造上明显领先菲斯塔不止一个级别。

  7英寸液晶仪表盘、9英寸视网膜级中控屏、8英寸带旋钮的空调触控面板,“三屏联动”的设计让艾瑞泽GX的内饰科技属性向豪华品牌看齐,再加上偏向驾驶员一侧的整体布局、白色皮质中控台、高质感的缝线点缀,以及贯穿式空调出风口的设计足够让你惊艳;至于菲斯塔虽然搭载了10.25英寸中控屏,但悬浮式造型略显突兀,而且黑色调的内饰风格稍显暮气,没有满足年轻人的时尚需求。

    动力——强劲与舒适一个也不能少

  要想读懂年轻人,光有惹眼的造型远远不够,还得做到“金玉其质,表里如一”,在核心的动力系统上契合他们对强劲性能和舒适体验的要求。

  艾瑞泽GX 1.5T发动机最大扭矩的转速范围是1750-4000rpm,菲斯塔1.4T峰值仅为3200rpm,这也意味着中后段加速动力艾瑞泽GX会更为充沛,官方数据显示艾瑞泽GX百公里加速时间仅为9秒,而且,这一套发动机的热效率为国产品牌的最高水平,达到37.1%,兼具了更好的燃油经济性。

  更大的区别是变速箱差异所带来驾乘体验的截然不同。艾瑞泽GX搭载的同级唯一9CVT技术亮点很多,比如拥有7.07的大速比范围,能够承受最大280N·m的扭矩等等。从实际体验来看,这套动力组合也足以堪称动力响应快、够平顺的典范,起步、加速、超车一气呵成,可以说是行云流水,即便是频繁的加减速也少有顿挫和延迟,而菲斯塔7DCT亮点在于传动效率高,前段爆发强。

   配置——艾瑞泽GX领先的不止一点点

  正如素有“网络文化”观察者之称的凯文·凯利所说那样:“原子是20世纪的代表,网络是21世纪的图腾”。对于现如今的90后而言,“无网不欢”成为一种常态,即使在车内,也要时刻与世界互联。

  智能化应用上,艾瑞泽GX展现了国产品牌一如既往的诚意,搭载了领先行业的雄狮智云车载智能系统,包含AI人脸识别、AI智云管家、AI增强型自然语音交互、AI智云互联远程车辆控制四大功能,在基础性的语音控制导航、娱乐、空调、天窗外,艾瑞泽GX还可进行人脸识别的安全控车,只需刷一下脸就能实现车辆启动、车门解锁、打开后备箱等操作;并且语音系统识别能力大幅提升,支持46种方言、普通话识别率达到100%;另外,中高配车型均搭载了高速4G-WiFi覆盖。

  而菲斯塔尽管在智能化也有大幅提升,但人机交互系统还停留在基础应用层面,4G网络也仅有顶配和次顶配车型才搭载。

  配置方面,以两款车主销车型为例做对比,安全性配置上艾瑞泽GX多出了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疲劳驾驶提示等配置;实用性配置方面,则搭载了新手和女司机们必不可少的360度全景影像;为提升乘坐舒适性,艾瑞泽GX还多配备了后排杯架、车内氛围灯和后座出风口等配置;菲斯塔则多出了发动机启停技术和LED远、近光灯,诚意稍显不足。

  单纯从价格上来说,艾瑞泽GX仅6.99万元起,而菲斯塔起步价则是11.98万元起,对于手头并不是特别宽裕的年轻消费者来说,艾瑞泽GX显然更有诚意。

   总结

  两款车无疑都非常符合年轻人的喜好,不过侧重点各有不同,对于偏好激进外观和性能的消费者来说,菲斯塔无疑是个不错的选择,而对于喜欢科技感、智能化又非常在乎性价比的消费者来说,艾瑞泽GX显然更值得选择。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