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年轻人会不会选择它 解读大众新款帕萨特

来源:实车网时间:2018-12-06 10:57编辑:王厅

  既然这一期要聊帕萨特,那我们先不着急了解它的历史,先说说上海大众(2015年12月更名为上汽大众)。自1983年第一辆桑塔纳(B2)诞生以来,大众或者桑塔纳就逐渐成为了国人心目中响当当的招牌。可以说,在当时拥有一辆桑塔纳汽车绝对是一个非官即富的身份角色,并且它还有一句响亮的广告“拥有桑塔纳,走遍天下都不怕”。

  帕萨特代表着什么?

  桑塔纳(B2)用实力在国内市场站稳了脚跟后,销量便一发不可收拾。伴随着越来越多的外国车企选择与国内汽车厂商“联姻”,并且从1998年后相继推出的别克新世纪、广州本田(后更名为广汽本田)以及1998年推出的广州雅阁后,桑塔纳就显得有些相形见绌了。于是乎,上海大众决定加入一款中型车来与上述车型一同竞争,而我们本期的主角帕萨特也正是在2000年由上海大众国产加长后正式发布。

  随着时代的变迁,美的标准也在不断的改变,犹如汽车设计般的迭代更新。在当时,帕萨特(B5)凭借着圆润的外观和弧形的车顶设计一举成为了中型车的霸主,也正是从那时起,高级车逐渐深入至中国消费者的心里。

    为什么会换代?

  虽然现在还存在着桑塔纳车型,但是它早已不是人们熟知的桑塔纳,不仅是定位的改变由中级车改为紧凑型车;而实际上,继承了桑塔纳真正衣钵的是帕萨特这款车,承载着当时上海大众旗舰的地位,也承担着走量的重任。

  其实,上汽辉昂的推出不能直接抢走帕萨特走量的任务,因为我们都知道在国内花同样的价钱在大众和奥迪之间选择,结果不言而喻。这也就导致辉昂的推出并没有对帕萨特产生直接的威胁,反而在如今火热的共享出行模式下过得有声有色。

  自此,中级车市场正式开启了“德系双雄”间的较量,别的品牌貌似也没有什么存在感。好巧不巧的是,迈腾居然提前于帕萨特前完成换代,在2016年的7月,迈腾悄悄地完成了换代,基于MQB平台打造的B8车型产品力那是相当足的。可就算这样,迈腾也只等到了2017年才稳定地超过了帕萨特的销量。

  从销量对比中,我们可以直观看出帕萨特在今年的销量大多数月份都处于落后,这也就给了帕萨特换代交代了原因。那么帕萨特的换代重要性就呼之欲出了,在本代车型产品生涯末期的时候,月均销量都能稳定在1.5万辆上下,换代车型自然也是要保证这一趋势,甚至销量还要进一步增加,争取超过那个德国兄dei。

   新车有什么亮点?

  首先,在外观上新款帕萨特总算是摆脱了近两年大众无线套娃的策略,新车的前中网格栅与新CC有着异曲同工之妙,但是通过隔断式的处理还是比较好保留了帕萨特该有的气质。

  上一代帕萨特与迈腾在外观上尽管有所区别,但差异真的相当小,不去细细辨别的话真的难以识别。而全新一代帕萨特的进气格栅要比大灯更为宽大,两侧进行了收窄处理,配合灯组内部的纹路要更显大气。

  尾部也是同样如此。在Logo的下方设计师放上了PASSAT的英文标识,不禁让我又想到了坊间的调侃“不怕宝马和路虎 就怕大众标下带字母”,这个设计手法和辉昂更为相似,尾灯、排气口装饰等等都要更为扁平化,营造出更为宽大、平稳的视觉感受,显得更加大气豪华。

  大众的内饰有了改变这已经不算新闻了,不过中控屏上以后是真的好看啊。中控台整体给人的视觉感受十分厚重,有一种老派豪华车的那种感觉,看起来很有购买的欲望。

  很值得一提的就是这个三辐式多功能平底方向盘。家族式造型,尺寸不大,外圈也采用了NAPPA真皮包裹没啥可说的。不过在内圈的下半部分,设计师加入了木纹饰板进行包裹,一下子逼格、质感、氛围就起来了有没有!

  如果不知道这是帕萨特的话,大概率会以为这是售价大几十万的豪华车了。此次换代把后排座椅的升级放在了一个很重要的位置,Vienna粒面打孔真皮覆盖、绗缝工艺进行缝制处理,让后排乘客的舒适得到了绝对保障。

  至于动力、操控性、配置这些东西其实不说也罢,动力大家大概都能背出来参数了;操控性都是MQB平台的,也不会有什么太大的差异,保持了大众一贯的水准;配置都到了这个级别了,自然也是该有的都有了。

    售价有没有惊喜?

  全新一代帕萨特的售价区间为18.99-28.89万元,同上一代车型的起售价相同,顶配车型的售价有所下调,而这个售价区间内还包括两款可以享受新能源政策的插电式混动车型,有些意料之外,但也算情理之中。

  全新一代帕萨特给出了竞品中最丰富的动力选择,1.4T、2.0T高低功率再加上插电式混动车型,让整个车系形成了价格的合理区分度。价格这些我们先不去细究,对于经济发达的一二线城市来说,绝大多数消费者都面临着没有牌照的窘境,恰好这些城市(除了北京)都把插电式混动算作新能源。可以说,插电式混动车型的推出将在帕萨特原有月均1.5万辆的销量基础上提供很大一部分增量。

  全文总结:一款新车型的上市,消费者第一关注的自然是售价,从售价区间来看燃油版的新款帕萨特售价区间在面对着已经完成换代后的新款天籁和新款雅阁来说,优势还不是很明显。尽管新款帕萨特在外观上下足了功夫,内饰也在极力营造更为舒适和豪华的质感体验,但是其溢价能力能否值得年轻人购买还需打一个问号。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