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时下热门的“颜控”车型 性能更是关键!

来源:车智auto时间:2018-12-06 10:49编辑:刘嘉琪

  颜值控是现代年轻人的代名词,对于追求个性,想要引人注目的年轻人来说,一款颜值爆表的新车,是必不可少的,试问谁不想走在路上,成为全场注目的焦点。而除了颜值控,年轻一代的需求也不再局限于空间和舒适度,更多的是对性能,对速度的追求,尤其是一些尚未组建家庭的小年轻,一款高颜值高性能的车型就成为他们的必备品,而今天,我们把时下年轻人热衷的2款车型——陆风逍遥&名爵ZS做一个对比分析,希望能帮到正在选车的你!

  外观

  外观方面,陆风逍遥整体视觉效果显得更加大气,并且车身线条更加具有力量感,前脸方面,陆风逍遥造型独特的前进气格栅与前大灯组融为一体,其上方两条巨大镀铬饰条贯穿左右,品牌LOGO融于中央,下方采用纯黑颜色搭配,并由大量不规则矩形组成,颇有独特的东方美感。名爵ZS则采用了名爵当下家族化的满天星格栅设计,在车身线条的处理上,也尽量让整车看起来更加饱满。整体来说从外观上两台车都比较符合年轻人的喜好!但是值得说到的是陆风逍遥的设计为现在比较热门的跨界轿跑车型。

  内饰

  内饰方面,陆风逍遥较为简约,时尚是它最大的特点,内饰布局强调层次感,优雅的线条将中控屏、空调出风口以及下方控制面板划分的井井有条,搭配适量的烤漆饰板与银色饰条,除了融入极具个性化的撞色设计外,中控台大面积采用了软性搪塑材质,车门扶手等处甚至还采用了皮质面料包裹,触感表现可圈可点。

  名爵ZS内饰设计同样也是走的简约风格,中控台造型简约大方,上部分使用的都是软性材料,无论是看着还是摸着都挺上档次,另外,它还有仿缝线的处理,进一步提升了品质感。两台车除了内饰设计风格上的相似,还有一个值得一说的小细节,方向盘都采用了三辐式平底的造型设计,对车厢内氛围提升了几分年轻气息。虽然说内饰在整体设计上有很多相似之处,但是在中央扶手和中控屏的设计上显然陆风逍遥要更胜一筹,年轻化的中央扶手以及悬浮式的中控屏从设计上来看陆风逍遥更符合大众的口味,时尚、简约、大气。

  科技

  智能配置方面,陆风逍遥作为一款定位年轻人的跨界SUV,其全新上线的“陆风智联”系统,可以使驾驶者轻松享受语音控制的便捷随性。同时该车还支持百度CarLife,远程实现车辆的启停。不仅如此,陆风智联还可以远程控制,实现手机远程开启空调和车门的锁车解锁,冬天提前热车,夏天提前开空调,提高您的生活品质。

  名爵ZS搭载的则是上汽与阿里巴巴联合开发的“互联智行”系统,同样能够实现智能导航、远程控制、语音控制以及与手机的互联等功能,总体上来说,不管是名爵ZS还是陆风逍遥在智能配置这一块都抓住了年轻消费者的使用需求!

  动力

  动力方面,陆风逍遥搭载的“陆风·绿劲”1.5GTDI发动机,最大功率163匹马力,最大扭矩250牛米,与之匹配的为邦奇最新一代CVT变速箱,其中“陆风·绿劲”1.5GTDI发动机动力表现出色,163匹马力已远超同级别1.5T发动机。

  名爵ZS则搭载了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可以达到120匹马力,最大扭矩则最多可到150牛米,与之匹配的为第三代爱信6速自动变速箱。单从数据上来讲,陆风逍遥的超越同级的优异表现,使得陆风逍遥更能满足那些追求高品质座驾的年轻消费者们的用车需求!

  底盘方面,陆风逍遥的底盘使用了便于操控性的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设计,经过英国米拉团队专业调校,陆风逍遥的“可控性”很高。而名爵ZS的底盘使用了前麦弗逊+后扭力梁式的设计,众所周知,扭力梁式后悬架在高速路面的的稳定性不太理想,且舒适性和操控性表现一般,这对于热衷于自驾游的年轻人来说不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总结

  通过对两台车外观、内饰以及配置的对比,可能你已经有了自己所中意的那款车。最后说一下小编的推荐吧,陆风逍遥与名爵ZS虽然都属于时下比较热门的SUV车型,但是陆风逍遥凭借着其跨界轿跑造型以及超越同级的动力表现,在预算相似的情况下,个人比较推荐陆风逍遥。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