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15万最火的纯电SUV对比 谁才是性价比之王

来源:皆电GeekNEV时间:2018-12-06 10:14编辑:王厅

  外观方面,无论是威马EX5还是小鹏G3,都是能够带给我们足够的新鲜感的,威马倾向于传统燃油车的视觉风格,而小鹏G3则更像是Model X的mini版。

  威马EX5的车长达到4585mm、轴距2703mm,小鹏G3车长为4450mm、轴距2610mm,威马EX5尺寸还是明显占优。

  整体来看威马EX5的外观更偏向传统,而小鹏G3个性更为凸显,对于外观依旧看您个人喜好了。

  内饰方面,威马内饰风格原创度极高,特点鲜明,12.3英寸的仪表分为三个功能区,分别显示行车信息、导航/辅助、音乐功能,没有深层次的复杂交互,这个交互界面初见或许会有点儿茫然,但是只要简单的上手后就能理解其中的逻辑,愈发觉得好用,算是加分项了。

  而小鹏G3印象最深的一定是这块1.889㎡全景式挡风玻璃,可视范围直接延伸至驾驶员头顶,中控采用15.6悬浮触控大屏,这样的风格与Model X颇为相似,视觉效果远比威马EX5科幻,二者均为讨喜的类型。

  主被动安全配置方面,威马EX5 400 Extra创新版必须要选择我推荐的选装包之后才拥有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主动刹车、自适应巡航等配置。

  而小鹏G3 智享版在拥有这些配置的基础上, 车道偏离预警、道路交通标识识别也为标配,可以说是更加全面。

  其他配置方面,两车均毫不吝啬,仅在部分细节有所差异,例如威马EX5 400 Extra创新版内置了行车记录仪、第二排座椅也可进行靠背调节、后雨刷、以及多达7个USB接口,小鹏G3智享版拥有自适应远近光灯、防紫外线玻璃等配置。

  乘坐空间方面,受益于尺寸威马EX5的空间相对更为充裕,整体优势幅度不大;小鹏G3智享版的座椅舒适度、触感要远胜威马EX5 400 Extra创新版,威马EX5的前排座椅无疑是过硬了。

  储物空间总的来说是威马占优,可用的零碎空间更多。

  性能方面,两车同样配备的是前置单永磁同步电机,配备电动车单速变速箱,电池类型均为三元锂电池。

  威马EX5 400的电机峰值功率为160kW、峰值扭矩为315N·m,电池容量52.56kWh,NEDC工况续航为400km。

  小鹏G3的电机峰值功率为145kW、峰值扭矩为300N·m,电池容量47.1kWh,NEDC工况续航为351km。

  小结一下,威马EX5 400 Extra创新版的起售价更低,选装包锦上添花做到有的放矢、价格更灵活,同时收获更大的车身尺寸以及更长的续航能力;而小鹏G3准确售价必须要在12日正式上市才能最终确定,目前能够确认的是在安全配置方面更加全面,并且舒适性明显更高,另外在自动泊车方面的功能也要更加齐全。

  可见无论是传统大厂队的广汽新能源GE3 530、帝豪GSe,还是新势力代表队的威马EX5、小鹏G3,都绝对胜任15万级别最强纯电SUV的称号,只需根据自己的特定喜好进行选择即可。

  唯一要注意的是广汽新能源GE3以及帝豪GSe的交车速度会更快,而威马EX5以及下周上市的小鹏G3,都需要一定的等车时间,已经指标到手的潜在买家务必要注意这一点。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