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电动性能车比拼: 奥迪E-Tron对决Model S

来源:汽车点评AC时间:2018-12-05 10:56编辑:王厅

  最近,奥迪E-Tron GT的亮相意味着运动型轿车市场又多了一位强劲的对手,在这个细分领域,还有特斯拉Model S、菲斯克Emotion和保时捷Taycan,其中保时捷Taycan和奥迪E-Tron GT同平台。由于目前只有Model S正在量产,而且它的外形尺寸和E-Tron GT类似,所以我们可以将这两者进行对比,提前了解两者将会如何抗衡。

  两者都有四门、双电机、全轮驱动以及运动水平的性能。但是,它们也有明显的差异。奥迪主打“运动型轿车”,而特斯拉则把它置于其次。Model S拥有多款车型,其中Model S 75D和E-Tron GT配置比较接近,所以它俩可能是直接的竞争对手。

  E-Tron GT(下简称GT)将拥有90千瓦时的电池组,据说在WLTP的条件下测试,它的续航里程约为400公里。而使用75千瓦时的Model S 75D(下简称75D),使用EPA的标准测试,额定的续航里程为416.8公里。尽管测定的方式不同,但从续航里程来看,特斯拉占据一些优势。

  充电时间是另一个关键指标,这也是一个不好判定孰强孰弱的指标。因为假使GT的充电速度更快,但它的充电桩覆盖城市不广,那么充电快也没有用。另外,就目前特斯拉公布的数据,100D车型的充电速度是30分钟增加274公里。而且,75D车主是可以享受免费充电的,GT车型大概要等到2021年初才能交付,到那个时候,GT充电是否要钱,充电桩的覆盖程度在目前来看,都是个谜。

  电动车的充电速度通常喜欢以多少分钟充到80%来计算,奥迪宣称GT只需要20分钟。按照这个说法,20分钟增加320公里的续航,听起来似乎比较快,但这只是一个粗略的估计。等到2021年,特斯拉的Supercharger超级充电网络或许也会得到改善。

  以上是快充的速度,大多数电动车的车主可能都会选择夜间的家用充电。75D配备的是11.5千瓦的交流充电器,可以连接特斯拉挂壁式的连接器。奥迪具有11千瓦的无线充电底座,车停在上面即可充电,比较方便。

  操控方面不好判断,GT配置矢量扭矩和四轮转向功能,它的弯道走线应该会比75D更好,从而在赛道上比75D跑得更快。

  至于性能,GT有明显的优势,它可以在3.5秒内从0加速到96公里/小时,而75D则需要4.2秒。另外,GT的极速是240公里/小时,75D的极速为225公里/小时。不仅如此,电动车的一个常见问题是电量较低时,它的性能会受到影响。奥迪表示GT不会这样,即使是电量较低时,它也拥有强悍的性能。从这一点来看,相较于75D电量较低时的性能下降,GT是优胜方。

  75D一个明显的优势是后排空间。细看GT,就会发现它根本没有打算让后排中间的乘客舒服。中间隆起再加上不是“座椅”的座椅,GT显然适合舒服地坐下四个人。75D的后排则明显放置了三个座椅,纯平的地板也带来更好的体验,虽然两者总体的空间相似,但75D后排中间的乘客应该会好受多了。

  目前,75D拥有经典的造型和极佳的可用性。它通过无线网络来更新软件,并且不断升级,这是非常实用的。它的Autopilot自动驾驶系统中还有可选的高级驾驶辅助系统,并且在未来,它或许还会升级为更加智能的自动驾驶系统。奥迪没有表明GT有多么智能,但从奥迪A8的自动驾驶技术来看,自动驾驶只是小问题。真正让奥迪在意的是GT的性能,或许它在量产的时候会打一点折扣,但它仍旧是一辆伟大的“运动型轿车”。

  车叔总结:无论从哪个角度来看,奥迪E-Tron GT都符合他们宣传的运动型轿车,外观动感,性能爆炸。唯一的缺点可能是它的后排无法让三个人舒服,但假设是一家五口坐在上面,小孩坐中间,这是完全没有问题的。重要的是它的外观和性能是无法替代的。目前奥迪没有宣布价格,但如果它的价格恰好和Model S 75D接近,车友们如何选择呢?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