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丰田卡罗拉VS马自达3 谁才是你的最爱?

来源:汽车点评AC时间:2018-12-05 10:50编辑:王厅

  一说到家用车,相信车友们可以像报菜名一样,说出一系列车型。在这些家用车中,变化较大的便是卡罗拉和马自达3了。在今年洛杉矶车展上,丰田和马自达分别发布了2020款卡罗拉和2019款马自达3,它们的造型吸引了不少围观群众。由于暂时无法进行试驾,所以车叔从它们的外观和参数方面来简单做一下对比。

     外观设计

  这两款车的外观设计几乎是两极分化的。与马自达3相比,卡罗拉拥有更宽大的车窗和中规中矩的侧面轮廓。车头的大灯与2019款卡罗拉两厢车的大灯相同,但2020款卡罗拉拥有更加扁平的车头,丰田车标位于前保险杠顶部而不是镶嵌在格栅中。车尾的设计依旧比较保守,下方拥有网状图案,SE和XSE车型上则配备了双排气管。

  至于马自达3,从侧面看上去,最明显的特征是那长长的发动机罩和向后移的驾驶室布局。与2020款卡罗拉不同,2019款马自达3具有超凡的魅力和戏剧性,它可以通过解构风格的前格栅、圆形光晕的尾灯和纤薄的前大灯来吸引眼球。

    内饰风格

  极简主义定义了这两款车的内饰风格。大尺寸触摸屏是卡罗拉的核心,两侧各有一个旋钮和一排按钮。它和中控台是分开的,这使得它看起来就像是悬浮在中控上面的。空调控制部分安装在中央通风口下方,看起来非常简洁。在高配车型上面,7英寸的电子显示屏替代了传统的仪表盘,为其增添不少的技术感。

  马自达的内饰往往更倾向于高端,而2019款马自达3延续了这一趋势。凭借8.8英寸的触摸屏和模仿豪华汽车设计的中控,马自达3的内饰看起来低调而且精巧。双色调的内饰也赋予了它许多运动风格。为了让马自达3的内饰更加高档,马自达为其配备了12个Bose扬声器以及金属材质的扬声器网罩。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