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今年上市的这2台SUV 15万买探歌还是科雷嘉

来源:有车以后时间:2018-12-04 11:28编辑:王厅

  在入门级紧凑型SUV这个领域里,一汽-大众T-ROC探歌可以说是比较有代表性的车型之一。虽然它是后来者,但凭借均衡的表现以及大众光环的加持,其关注度自然不会低。

注:图中所示探歌为 2018款TSI DSG 两驱进取型

  但对于这一领域的先行者之一新科雷嘉来说,情况就完全不同了。历经两年的发展,人们似乎已经把它遗忘在了角落里。如今,中期改款的新科雷嘉已经上市,实用性更高,售后服务更好。

注:图中所示新科雷嘉为 2019款 SCe200 尊享型

  那如果新科雷嘉与当红小生探歌同台竞技,谁的胜算会更大呢?这两车又该怎么选择呢?今天,我们不妨就来比一比。我们以探歌2018款280TSI DSG两驱舒适型和新科雷嘉 2019款SCe200 自动两驱智尚型分别为各自的代表来出战,下面就进入正题吧。

  先来说说外观方面,探歌的外观设计并没像我们日常所见的大众车型那样规规矩矩,而是属于活泼个性的风格,走在路上忍不住都会让人多看几眼。而新科雷嘉在外观上做了一些小修改,更加精致动感的它,相信也会讨不少年轻消费者的喜欢。

  在车身尺寸方面,新科雷嘉的车身长度和高度都占有比较明显的优势,但探歌的轴距要更长一些,而且大众在车内重空间的规划上,也是堪比魔术师了。所以两车的车内乘坐空间相差不大。不过由于探歌的坐姿会要更低一点,所以它在头部空间表现上会更好一些。

  这里值得一提的是两车整车质保的时间,探歌为三年或10万公里,属于这个级别主流水平。但新科雷嘉的质保竟达到了五年或12万公里,这是目前合资车型里质保时间最长的了,值得鼓励。

  两车在动力系统方面的差别还是挺大的,探歌为1.4T发动机+7挡双离合变速箱的动力匹配,新科雷嘉为2.0L发动机+CVT变速箱的组合。而且在实际表现上,两车也是不同风格。探歌1.4T发动机250N·m的扭矩带来了很不错的加速感受,而且大众双离合变速箱换挡速度和平顺性也不用担心。

  新科雷嘉由于CVT变速箱的先天优势,加速时那种顺滑细腻感是与生俱来的。发动机初段能带来不错的动力表现,但中后段加速时的无力感还是比较明显的。如果你的驾驶风格是比较随性或是温柔的,那新科雷嘉会比较让你满意。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