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家用SUV的主流选择 CR-V和奇骏怎么选?

来源:有车以后时间:2018-12-04 10:58编辑:刘嘉琪

  在20多万的价格区间中,很多人会把目光投向主流合资品牌,比如日系的奇骏和本田CR-V。这两个是最多人会第一个对比的车型,它们虽然外观造型和内饰布局上没有什么新鲜抢眼的地方,但胜在足够耐看实用。这些家用车讲究的就是皮实好用,更注重功能性而不是造型设计,每分钱都用在实实在在的配置和空间上。这也是很多有了家庭人士买车时最后留在名单上的两款终极备选。那日产奇骏和本田CR-V到底选哪个好,哪个配置更到位,哪个在用车上更省钱呢?今天砖叔就带你去了分析一下。

  砖叔点评:选出的两个版本都是购买人数比较多的,对消费者比较有参考意义。20万左右的裸车价相对也是更多人买这级别车型的初步预算。

  至于新车的外观造型,两者都是定位家用,因此比较中庸,但也非常经典耐看。相对来讲全新本田CR-V更为时尚美观一些,而奇骏的V-Motion前脸气场足一些。

  车身尺寸方面,尽管都是紧凑型SUV,但奇骏比本田CR-V大一圈,车长多了90mm,轴距多了46mm,且这一版本的奇骏增加了第三排座椅。但作为一款4米7的SUV车型,第三排座椅舒适性有限,更多只是适合儿童乘坐或者短途应急。本田CR-V继承了家族的MM理念,地台低,后排放倒几乎全平,在空间处理能力比较突出。

  动力方面,本田CR-V换代之后,不再使用2.0L、2.4L自吸发动机,全系改用1.5T,数据调校得很激进,最大功率达到193马力,比奇骏动力性更好。

  底盘方面,两者都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悬挂组合。两车都是比较偏向于舒适性调校的风格,支撑偏软,但底盘厚重感都还不错。

  砖叔点评:两款车型的配置都比较全面,都配备了倒车影像、定速巡航、全景天窗、真皮座椅等实用配置,而奇骏在驾驶安全方面更加到位,配备了车道偏离预警系统和并线辅助等;而本田CR-V配备了座椅调节功能,两者互有侧重。不过两车都没有配备LED大灯,比较让人失望。

  砖叔点评:相对来讲,改用涡轮机的本田CR-V在大小保养上贵一些,而奇骏还送两次保养,综合计算,6万公里分摊下来,奇骏要比本田CR-V少花4600元保养费。当然,对于油品的选择不同,且保养项目不同都会影响到实际费用,这里仅提供参考。

   (注:参考广州地区最新油价92#汽油7.29元/升)

  砖叔点评:两台车的燃油经济性都比较好,毕竟是车重都达到1.5吨多。10万公里下来,奇骏油费大约比本田CR-V节省2200元,相差并不大。

  经过一轮的对比我们发现,两款爆款SUV产品力都相当不错,奇骏在车身尺寸上比较有优势,但本田CR-V换用新的动力,输出更加充沛。两车在维修保养上也还是主流水平。奇骏在常规保养和油费成本上都略有优势,但长久使用平摊下来差距算不上很明显。单看用车成本,我认为奇骏性价比更高,但新换代的本田CR-V实力也不容小觑。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