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中国人想要什么样SUV 看完这几款明白了

来源:玩车教授时间:2018-12-04 10:42编辑:王立银

  新款车型继续沿用家族可靠的4J系列发动机,分别为4J11和4J12,对应2.0和2.4L排量。内含的MIVEC技术通过新设计的连续可变气门正时升程系统,可以降低能量的损失并且在需要高转速来提供动力时总能匹配一个最佳的正时位置来增强发动机的性能。模拟6挡的CVT变速箱,CVT无级变速的特性可以确保在日常家用的平顺舒适要求,而模拟6挡的设定结合方向盘上方换挡机构又可以在你需要激情时带来些许快感。

  众所周知,SUV和轿车、MPV车型最大的区别在于时常需要面对一些道路条件更为严苛的场景。所以作为一辆标准的SUV,具备四驱系统是基础,而强大的性能则是锦上添花。欧蓝德装备的S-AWC超级全轮控制系统整合了ACD(主动中央差速锁)、AYC(主动偏航控制系统)、ASC(主动稳定控制系统)以及运动型ABS系统(运动型防抱死制动系统),提升了动力输出和转向控制效果,而前、中两把锁的设计在同级中十分罕见所产生的效果脱困能力的显著提升。在本文的四款车型中和CR-V是唯二可以在越野挑战下获得四通过的车型。

  奇骏自推出以来坚持沿用自吸+CVT的组合,至今仍未改变。2.0L和2.5L发动机匹配CVT变速箱,无论是前者的150匹或是后者的186匹马力的数据在本文的四款车型乃至同级别中都是处于中下游的水准,中后段再提速能力弱是最明显的反应,不过好在全段输出平顺线性,不会给驾驶员带来突如其来的剧烈冲击。

  本田的发动机技术一直为人所津津乐道。而搭载在CR-V身上的1.5T最大马力192匹,最大扭矩243N·m与CVT变速箱搭配,可以完美兼顾燃油经济性和动力输出要求。底盘素质是一如既往的城市“软化”风,充分过滤震动令车内乘员获得舒适的乘坐体验是主要述求,但在过弯时对于车身侧倾的抑制偏弱又是不得不面临的问题,此所谓“鱼与熊掌不可兼得”。

  在动力层面,荣放同样是以自吸+CVT的舒适取向的设定为主基调,只是在当中融入了相比CVT的无级变速更有换挡质感驾驶乐趣的6AT变速箱。所以在底盘调校方面,也不是一味追求舒适的软化调校,将前段硬化后的确可以有助操控极限的提升又也是以牺牲一定量的舒适性作为代价,同时电子味较重的方向盘,转向力度、回正力度需要时间去适应。

  上述的四款车型均是在细分市场中的销量榜单中排名靠前的几位。证明产品表现已经获得过多数用家的共同认证。荣放有丰田的品质背书、奇骏有“大沙发”,CR-V有黑科技、欧蓝德有性价比和强悍的四驱系统。如果在此基础上再结合消费者购车最为关注的性价比问题,无疑是原本指导价就属于同级偏低水平,而且新款还采用“增配不增价”措施的欧蓝德更具性价比优势,看在这里开篇提及的千古难题相信大家心中已有答案!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