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空间与配置兼备 这几款SUV拼的就是性价比

来源:爱车兵团时间:2018-12-04 10:17编辑:刘嘉琪

  自主品牌近些年的发展步伐,已经往精品化、高端化的方向进发。不少以往只着重于造小车、造微车的企业,也都转型根据市场需求来推出新产品。生育政策的放开让很多家庭有了不同的想法,原以为会由此触发一波新的MPV风潮。但回到消费者层面,提起MPV很多年轻人都会想到奥德赛、GL8一类的商务车型。就算是家庭用车,方正平实的造型仍然会被看成为职业司机。

  因此,七座的中型SUV成为了热门的选择。但动辄2-30万元的预算制约了相当一部分的消费需求。自主车企看到了这部分市场空缺,纷纷推出精品化的七座SUV车型。有别于以往商用车平台魔改的思路,现在的自主七座SUV都是正向研发的全新车型。这次兵哥就带来三款10万元级别的中型自主SUV,并且它们都有七座车型供选择。

  以往认识奇瑞的SUV车型,早期就靠瑞虎车型独立支撑着。后来才有其他包括瑞虎3、瑞虎5等瑞虎系列车型的加入,继而成为今天的瑞虎家族。瑞虎8则是当中的大哥,主打中型、七座SUV的细分市场,这也是奇瑞以前从没接触过的领域。家族化虎踞式前脸的形象,霸气之余符合瑞虎8中型SUV的定位,看上去颇有气势。贯穿式尾灯组也符合当下潮流,提升了整车层次感。

  简洁的设计布局,在瑞虎8的车厢显得恰到好处。多种配色选择的饰板,同时能迎合部分个性化需求。三排七座空间布局,包括第三排乘坐感受的整体表现,在同级里算是中规中矩,空间与实用性兼而有之。

  动力方面就回到了奇瑞的主战场,自主研发1.5T涡轮增压发动机,以37.1%热效率换来就是表现出彩的油耗。6DCT变速箱经过奇瑞与格特拉克的合作而成,有助于提升动力匹配和经济性,并且可靠性和匹配完善度都相当不错。

  精品化路线的其中一个做法,就是推出高端品牌,欧尚COS1°(科赛)正正是诞生在如此的思路之下。有别于长安汽车大家庭里的其他中型SUV,欧尚COS1°(科赛)定位更年轻化,因此在设计语言也有完全不同的演绎。

  大胆采用蓝色作为内饰基调,同样是敢于表现的一个途径。大面积搪塑和皮革包裹的中控台就给人以好感,10.3英寸触摸大屏、液晶屏与指针组合的仪表加持下,整套内饰风格既有科技感同时,亦不失精致。

  欧尚COS1°(科赛)的车身尺寸比同级车型还要更大,因此座椅布局上能有更多资本去多花心思。比如说2+2+3的布局,让中排乘客的舒适性得到大幅提升。在七座满座情况下,后备箱还能容纳两只20寸和24寸行李箱。同样采用1.5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78马力(131千瓦),峰值扭矩达到265牛·米。传动方面,与之匹配来自爱信的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并带有SPORT运动模式。

  初代的比亚迪唐,完全是这个品牌在新能源技术炫技的结晶。大容量电池组、双驱三模和“542”,让一众车主心甘情愿成为迪粉,愿意与这个品牌共同成长。这样的车企和车主氛围,说实话以往只有在外资品牌才会看到。

  不过较高的定价着实是稍稍远离了群众,颜值大提升的唐二代不再只停留在新能源的独家村里,而是推出燃油版车型,不止回归到老百姓中去,性价比还相当高。13万元不到的入门版就标配前后倒车雷达、倒车影像、仿皮座椅、12.8英寸多媒体系统、LED大灯等配置。

  多花3万元预算选择智联尊荣型的话,就标配自适应巡航、预碰撞系统、行人保护系统、车道偏离辅助、电动后备箱(带感应开启)、座椅后视镜记忆、主副驾驶座椅通风/加热、PM2.5净化系统、感应雨刷、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全车车窗一键升降等功能。

  回顾这三款车型,正好是三种不同的品牌发展思路。通过掌握技术、正向研发新车让品牌与车系得到提升;推出全新品牌来吸引新的客户群体;以技术、设计为主导,配合适当的营销从而获得市场的肯定。在如今车市遇冷的状况下,有实力的品牌才能在浪潮中继续前行。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