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用实际试驾感受告诉你这些SUV值得考虑

来源:汽车网评时间:2018-12-04 10:07编辑:王厅

  美国被称为是骑在车轮上的国家,这个国家有着非常丰富的汽车文化,同时汽车数量也是全世界数一数二的。因为地广人稀,并且公共交通并不发达,所以美国的每一个家庭都至少有一部汽车。

  虽然汽车数量很大,但是随着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中国汽车的保有数量马上就将要超越美国,特别是随着消费群体的年轻化和超前消费方式的不断深化,中国汽车市场整体上来说是在快步发展的,汽车市场的产品类型也越来越多样化。其中SUV车型在近年来更是大热,由于有更好的通过性和更好的驾驶视野,很多人在选择人生中第一款车的时候都会考虑SUV,那么第一款SUV应该怎么选呢?小编在试驾过的诸多车型中推荐几款可考虑的车型。

     10-15万元小型SUV

  在这个级别中,其实可选的车型非常的多,特别是自主汽车品牌中,这个价格区间甚至有非常多紧凑型SUV可选,不过鉴于有的人对自主品牌不怎么感冒,所以小编推荐一款合资小型SUV。

  第一款是来自东风雪铁龙旗下的云逸C4,售价10.98-15.98万元,雪铁龙云逸C4的外观设计有着独特的法式浪漫理念,圆角矩形的设计贯穿整辆车的设计,从外到内,从前到后。天使之瞳俏皮而可爱,四叶草造型的轮毂透着浪漫的气息,而冲浪板造型的车顶行李架不仅使其更具运动感,还因为有多色可选而显得非常有个性。

  内饰撞色的设计让整辆车的质感和个性进一步得到张扬,并且多达四种配色可选,但是非常可惜的是,内饰的用料不是非常的好,视觉上看起来很不错,而触觉上就质感稍差,贯通式的中央扶手箱不是小编喜欢的设计,顶配车型的刹车方式仍然是手刹。

  云逸是东风雪铁龙又一款全球性战略车型,它被称为是“合资品牌首款互联网SUV”,所以在智能互方面的功能非常的强悍,搭载的AliOS斑马智行系统是当前最先进的车机系统,车辆的远程控制、语音交互功能等一应俱全,非常符合年轻人的胃口。

  云逸C4提供1.2T涡轮增压三缸发动机和1.6T涡轮增压四缸发动机,对于三缸发动机很多人仍然心中犯怵,但是实际上的感受并没有很大的差别,动力上不会有多明显的不足,抖动在车内也感受不到,就日常代步来说,这款车的三缸动力不夸张的说是绝对够用的。必须要强调一大点的是,虽然其轴距只有2655毫米,但是后排却能轻松跷二郎腿。

     13-19万元紧凑型SUV

  价格到这个区间后可选的SUV就非常的多了,而且对很多人来说这个区间更倾向于合资品脾,而在小编试驾过的这么多车型中,一汽-大众的首款SUV探歌确实是值得考虑的,售价13.98-20.98万元,探歌的外观设计方面说不上十分惊艳,但是属于家用耐看的车型,全新家族式的设计语言,从外观到内饰的设计与之前的车型都有差别,但是整体还是有很浓厚的大众风格。

  探歌一共有1.2升涡轮增压发动机和1.4升涡轮增压发动机高低功率版车型,发动机代号为EA211,这是大众集团最新的发动机型号之一,并且采用了闭缸技术,在节油方面的表现要更加的突出。此外由于探歌搭载的EA211发动机采用了全铝的材质打造,所以轻量化方面也表现更加到位。据悉由于闭缸技术的使用和发动机轻量化使得EA211发动机的燃油消耗降低了8-10个百分点。

  探歌的空间在数据上并不优秀,2688毫米的轴,长度4.3米多一点,但是得益于大众最新MQB平台短悬长轴的优势,探歌车内的实际空间表现是很出色的,一米八左右,体重在九十公斤前后的驾乘者并不会感觉压抑。

  动态行驶感受方面,双离合的变速箱使车辆在起步阶段确实需要一点时间反应,但是起步后的动力能给人比较明显的推背感,最大150马力和250牛·米的扭矩表现还是很到位的,方向盘的回馈力度在小编个人看来不够,使得操控感上好像有欠缺。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