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这5款10-20万级家轿 原来都是后驱出身

来源:玩车教授时间:2018-12-03 10:54编辑:王立银

  就像手机会从功能机的百花齐放进化到如今的全面屏一样,汽车在发展过程中,很多设计也会趋于统一。出于成本和结构的考虑,目前市面上很多经济适用的家用车,几乎都是采取了前置前驱的结构,即发动机安装在车前,驱动轮为前轮。

  但是在以往,家用车在起步的时候,结构往往都是前置后驱的。一般来说,前置后驱这种结构并非是为了追求优异的动力性能,只不过当时的家用车,基本上都是使用这一布局而已。而像卡罗拉这些现在很火的家用车,以前也是这么做的。

  卡罗拉

  卡罗拉有多火,说它在家用车里面排第一名都不为过,毕竟人家全球的销量摆出来,就足够有说服力了。在很多人看来,这是一台没有什么优点,但是也没有什么缺点的车型。但是它给你的,是绝对的可靠。起码你开个十年八年,也不会有什么大问题,甚至小问题都不会有,正常的保养就能够让卡罗拉安心的继续行驶。

  如今,卡罗拉第12代车型也在前段时间的广州车展上亮像了,从其设计上来看,基于TNGA平台打造的全新一代卡罗拉在外观和内饰设计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为了照顾到现在更多的年轻而一改往日知心大叔的形象,变得更加的运动和流畅。

  而在卡罗拉刚推出来的时候,在驱动形式上也是以前置后驱为主,甚至是在第一代到第四代的时候,都是这么做的。1983年5月,丰田发布了第五代的卡罗拉,从这一代车型开始,卡罗拉采用了更有利于车内空间排布的前置前驱布局,从而提高车内的空间利用率,这款广受欢迎的小排量家用车型也迎来了全新的改变。但是由于丰田制造前置前驱运动化车型的经验还不是很丰富,同一车系中还保留了前置后驱的车型。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