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停产汽油车? 华晨宝马3系将主打纯电动

来源:网上车市时间:2018-12-03 08:43作者:何鑫 编辑:王厅

  在首款纯电动SUV iX3确认国产后,宝马在新能源领域的动作一直备受关注。日前有媒体从环保局获悉,华晨宝马将投产基于全新一代长轴距3系(车型代号为G28)打造的纯电动车型,为其配套的动力电池规划产能达到26.6万套/年。这也意味着纯电动3系的产能也将达到26万辆左右,如此高的产能已经远超当前汽油版3系14万辆左右的年销量。

  与此同时,考虑到近年来宝马全力推进电动化战略,此次纯电动3系大规模的国产计划很难让人不去联想未来宝马有意将3系打造成一款以纯电动为主打动力的车型?

  华晨宝马的电池组规划显示,企业现有G38(主要应用于5系插混、X1插混车型)高能量电池组,年产能为3.3万套。而G08BEV(应用于宝马iX3)动力电池组规划年产能为4.86万套,该项目目前正在建设中。此次为纯电动3系配套的26.64万套动力电池组项目将于2019年4月启动建设,并于2022年5月正式投产。

  目前现款在售宝马3系前十个月累计销量超12.3万辆,全年销量大概在14万辆左右。即便是明年正式推出的宝马第七代3系(标轴G20/长轴G28),其产能规划也仅为18万辆/年。相比之下,将于2022年投产的纯电动3系年产能则达到了26万辆,远超现有燃油版3系的产销规模。不难看出,未来纯电动将成为宝马3系的主打动力。

  窥斑见豹,纯电动3系项目的上马也可以看出宝马全力推进新能源战略的决心。此前宝马集团董事长科鲁格曾表示:“到2025年时,宝马集团将推出25款电动车型,其中12款为纯电动车型。”

  销量方面,今年1-10月份宝马新能源车型全球销量超过10万辆,成为豪华品牌在该领域的领跑者。而对于新能源领域的长期展望,宝马集团提出:在销量稳步增长的背景下,宝马集团预计其品牌销售的所有车辆中,有15%至25%将在2025年由纯电动或插电式混合动力驱动系统提供动力。

  作为宝马全球最大的单一市场,中国自然成为宝马电动车全球战略中的重要一环。随着iX3、纯电动3系的陆续国产,未来宝马将在中国豪华电动车市场占据相当一部分市场份额。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